【新妈课】怀孕时 你的老公给你做这些事情了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2 06:07:4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怀孕时 你的老公给你做这些事情了吗? 责任编辑:Guki

  许多爸爸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自己的亲生孩子也会疏远自己呢?宝宝和自己一点都不亲热。不让抱,一抱就扑向妈妈的怀抱。专家称:这是爸爸们自己惹下的祸。怀孕并不只是妻子一个人的事,准爸爸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发挥作用,多关心妻子,分担妻子的怀孕压力。因为你是陪着宝宝一起长大的,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认识”你了,出生后自然不会感到陌生。另外,这样还有利于增进夫妻感情,让夫妻生活更和睦。

  可是,准爸爸们毕竟不能代替妻子怀孕(美国那位伟大的“孕父”是极少有的特例)。那么,他们到底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呢?

  一、让孕妈咪天天好心情

  妊娠初期,孕妇除了有饮食障碍、呕吐、嗜睡外,还会出现情绪不稳,易激动、烦躁、发怒,感情十分脆弱,常因一点小事大哭一场,甚至对家人特别是对丈夫产生莫明其妙的厌烦感,好象谁都对不起她,怎么做都不对。这些不正常的情绪,可通过身体机能和各种内分泌激素的变化,影响胎儿。此时的丈夫应谅体谅到妻子情绪上的不稳定,想方设法帮助妻子摆脱初孕的不快,尽量让她开心些,而不应再惹她生气。

  专家给准爸爸的建议:

  1、当妻子妊娠反应厉害,吃不好睡不好,感到很委屈,向丈夫哭诉时,丈夫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千万别吵、别气、别责备,应该用亲昵爱抚的动作来表达你对她的理解和同情。

  2、当妻子在你的爱抚下情绪稍稳定后再用语言宽慰。但千万不要讲大道理。你可以说:“亲爱的,我知道你很难过,我帮助你做点啥呢?有烦恼请你说出来,我帮助你,我永远是你的保护神。这样哭,对咱们宝宝可不利呀!如果我不好,我不对,请你看在孩子的份上原谅我,好吗?”这样的话,一定会让妻子很开心的。

  3、为了让妻子情绪稳定,丈夫自己首先要保持平静的心绪,不要把自己的不快,毫无保留全盘托出,更不要把外面的气撒在妻子身上,也不要把自己的脸变成“寒暑表”,一会晴一会阴,为了让妻子情绪保持最佳,丈夫除有男人的阳刚之美,还要多些女人的温柔,经常同妻子谈心,编故事,逗笑话,扮演喜剧演员……使妻子精神生活上充满阳光。胎儿也会从中受益。

  二、帮孕妈咪按摩

  怀孕后,很多准妈妈都有腰背痛的问题。这时候,准爸爸可不能袖手旁观,而要自觉地成为妻子的按摩工具。

  专家给准爸爸的建议:

  准妈妈尽量采取坐姿,可将身子伏在桌子上(用靠垫把头和胸部保护好),尽量避免挤压到胎宝宝。准爸爸可按顺序进行如下操作:

  按揉腰背:用手掌掌根或拳面放在准妈妈后背脊柱两侧肌肉,做轻快的、柔和的回旋运动,注意手要按住肌肉施加一定压力,不要在皮肤上摩擦。在一固定点按揉数十秒后将手向下移一手掌宽,再重复此操作,直至按揉到臀部以上。

  摩擦大椎:用手掌放在大椎穴上(患者低头时颈椎与胸椎之间最突起的脊椎下方的凹陷)反复摩擦(可左右手交替进行)20-30次。

  点按背俞:将双手拇指指端放在大椎穴(低头时颈椎与胸椎之间最突起的脊椎下方的凹陷)左右各旁开一横指的地方,用一定的力量点按并持续数秒钟,下移一厘米左右的距离再点按,如此操作直至臀部以上。如遇到疼痛敏感的部位可以适当加长按压时间,疼痛点提示可能身体有某些不适,通过点按可以部分缓解这些不适。

  三、协助孕妈咪进行胎教

  英国科学家通过对胎儿的听觉功能试验得出结论:胎儿最容易接受低频率的声音。他们给一组8个月的胎儿听低音大管乐曲后,胎动大大加强。这组胎儿出生后只要一听到类似男子声的乐曲,便停止哭闹,露出笑容。美国的优生学家认为,胎儿最喜欢爸爸的声音,父亲的爱抚。当妻子怀孕后,丈夫可隔着肚皮经常轻轻抚摸胎儿,胎儿对父亲手掌的移位动作能作出积极反应。也许是因为男性特有的胝沉、宽厚、粗犷的噪音更适合胎儿的听觉功能,也许是因为胎儿天生就爱听父亲的声音,所以胎儿对种声音都表现出积极的反应。这一点是母亲无法取代的。

  专家给准爸爸的建议:

  丈夫平时可给怀孕的妻子朗读富有感情的诗歌散文,经常同妻子腹中的胎儿娓娓对话,哼唱轻松愉快的歌曲,给胎儿以不可缺少的父爱。这样做的同时,对妻子的心理也是极大的慰籍。

  四、让孕妈咪吃得健康

  老婆怀孕后,本着“孕妇最大”的原则,准妈咪孕期吃好成了一件大事,准爸爸很是紧张,因为他们得从每天最基本的需求作为起始点,开始学习如何关心自己的老婆和宝宝了,想尽办法让准妈咪孕期吃好。

  专家给准爸爸的建议:

  1、小心翼翼对待老婆饮食,并以身作则,发挥监督作用。准爸爸应该要和老婆一起“吃苦”,并分担怀孕期间的不同心境。还要做个时刻关注孕育知识的“有心人”,注意收集杂志、报纸上的“孕妇饮食推荐”页面,然后制作成剪贴本,随时随地参考学习。

  2、一日三餐家中“制造出品”,尽量减少外出吃饭的机会。怀孕可不是准妈妈一个人的事,准爸爸不仅要从心理上做好准备,更要在各方面尽心尽力,当好老婆的帮手。饮食方面,准爸爸更应该多出一份力,除了体力,还有脑力,确保准妈妈的饮食营养健康又卫生。

  3、在遵从老婆意见的前提下,想吃就吃,摄取足够的营养,保持营养的均衡。要充分信任老婆,信任她有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让她在心理上放松,做个快乐的准妈妈。另外,就是从旁劝说,要注意摄取各种各样的营养,不要偏食、挑食,当然,清淡最重要了。


    关于【新妈课】怀孕时 你的老公给你做这些事情了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怀孕老公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