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孩子不爱吃饭?也许是你用了这八种错误的方法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1 23:10:4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孩子不爱吃饭?也许是你用了这八种错误的方法 责任编辑:Lee

  每次您给孩子吃东西的时候,都会告诉孩子什么可以吃,什么时候可以吃,要吃多少等信息。那孩子是否正确地接受了您所传递的信息呢?如果孩子没有按照您所期望的那样进食,那么答案也许就是否定的。

  在很多情况下,您想要教给孩子与孩子事实上学习到的信息两者有一个鸿沟,正是这个鸿沟导致了进食问题。

  

  举例来说,“再多吃两口”这句话在很多家庭的餐桌上出现过。父母认为让孩子多吃两口西兰花是在教会孩子吃蔬菜的重要性,但是孩子真正接受到的却是如下信息:

  即使我不想吃,我还是得吃蔬菜,这让我更不喜欢蔬菜了;

  妈妈总是比我更清楚我需要吃多少,我应该通过观察别人的反应来判断自己该吃多少;

  甜点总在吃饱以后才开始吃,感觉饱了并非停止吃的标志,而是美好时光的开始;

  我需要吃多少是可以商量决定的。

  父母总会抱怨他们的孩子晚餐吃得太少。而以下八种常见行为,会让您孩子吃得更少,因为他们接受到的信息与您预想的完全不一样:

  1

  在晚餐前提供奶酪与薄饼,或鹰嘴豆泥及薯条。

  孩子接受到的信息:晚餐并不是真正重要的,我可以在我想要的任何时候吃饱,零食比正餐更好吃。

  2

  在晚餐时给孩子喝大量的牛奶,尤其是在他觉得口渴的时候。

  孩子接受到的信息:当我喝牛奶的时候我的父母也会觉得开心,我可以用我希望的任何东西填饱自己。

  3

  当孩子不愿意吃你做的食物时(或者吃得很慢让你觉得很焦虑的时候),准备他最喜欢的晚餐。

  孩子接受到的信息:如果我坚持就能如愿以偿,有时想要得到一些好的食物需要一些努力,但这是值得的。

  4

  由于担心孩子晚上会饿而为他提供餐后的零食(即使前一天晚上你已经表示你绝不会再这么做了)。

  孩子接受到的信息:为什么需要吃晚餐呢?之后总是会有更好的,说一句:“我饿了”就是一种很好的策略。我的父母害怕我会饿,也许我也应该这样。

  5

  给孩子施加很大的压力让他吃东西,仿佛坚持吃完是一种莫大的荣耀。

  孩子接受到的信息:进食是一种权力斗争,而我总是获胜。

  6

  和孩子商量需要吃几口,然后在接下来的过程中持续和孩子协调这件事,过不了多久,数量就接近零了。

  孩子接受到的信息:我的父母认为自己比我更清楚我应该吃多少,但他们往往不会坚持他们所说的;如果我能坚持,那么最终我会得到我想要的。

  7

  告诉你的孩子他应该吃什么是因为这些对他的健康有益,因为他想要长得更高更壮,因为他的哥哥也吃这些东西。

  孩子接受到的信息:我并不想吃这些东西,我的父母从来没有说过这些很好吃,似乎只有“不好的”食物其实才比较好吃。

  8

  坚持让孩子坐在桌旁,即使隔壁房间有真正激动的事情发生。

  孩子接受到的信息:我越快说服父母我不饿,就能越快回去做我想做的事。

  

  如果想让您的孩子建立更健康的饮食习惯,需要尝试从他们的视角来看世界,然后调整我们试图传递的信息,比如可以考虑这样做:

      设置吃饭时间的规则:什么时候可以吃东西,什么时候不可以;

      在晚餐时间不提供牛奶,在一天之内的其他时间也减少牛奶供应;

      每次先供给一小部分食物,如果孩子想要更多,则可以鼓励他们向你提出来;

      均分甜点:每人都能得到甜点,无论他们吃饭时表现怎样;如果担心甜点太多,就不要每晚提供,保证提供的量较少;

      确保餐桌上至少有一种食物,这样就可以让孩子在想要的时候多吃一点;

      让睡前零食成为一种习惯而不是对祈求的回应,在这个时候不要提供给孩子最喜欢的食物;

      令用餐过程愉快一些,不再祈求、交换、哄骗或劝服孩子吃东西;

      如果想让孩子尝试一些新东西,可以用量杯盛一口量的食物。

  本文由优儿学堂独家编译喜欢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优儿学堂:yoparent】

  优儿学堂--爸爸妈妈的高阶育儿学院!


    关于【宝宝帮】孩子不爱吃饭?也许是你用了这八种错误的方法-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八种 甜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