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孩子要的爱很简单——少干涉即可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1 22:10:55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孩子要的爱很简单——少干涉即可 责任编辑:Wolt

  

  其实我们扪心自问,我们在小的时候也是烦透了这样的教诲,可是为了孩子将来能在高压力的环境下应付自如,家长都孜孜不倦地这样教育着孩子。也有的家长将自己的信仰灌输给孩子,将自己未完成的理想强加给孩子,甚至将孩子培养成自己的工具(来为自己的事业增光添彩)。久而久之,孩子可能会变得依赖或者叛逆,孩子失去了自主意识,自我观念。

  孩子对父母而言,他需要你的保护,但他不需要你的观念。他不需要你的理想,不需要你的信仰,更不需要你教他生活的步骤。父母在教育中只有避开观念、理想、目标,那么这个关心就会很纯净、很天真、很无私,否则那个关心是复杂的、功利的、狡猾的。

  对孩子而言,父母要做的就是“少干涉”三个字,可是真正做到的父母少之又少。毕竟孩子是你的,他一生下来自由权就握在你的手里,只有你才能管控他。但是很多事实证明,孩子过度管教会出现许多问题。一方面孩子会觉得自己做什么父母都认为不好,父母会为自己准备和计划好一切,久而久之孩子就没有了主见,形成依赖;另一方面,一些能量较大的孩子,脾气就像洪水一样暴躁,你越是要求他、限制他,他越会跟你对抗到底。只有满足孩子对自由的渴望,才能让他们得到真正的成长。

  

  那么,如何做到不干涉孩子,该怎样把握这个度呢?

  首先,要让孩子知道你是爱他的,尊重他的。如果你对孩子说:“孩子,我是如此爱你,等你长大后,你可以选择自己的爱好、专业、职业等等。努力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只要你觉得幸福就好……不论你是怎么样,我都给予祝福。”我想这个孩子在将来一定会自信满满的去面对一切,因为孩子没有压力,他知道不管自己是否成功,父母都会支持他、鼓励他以及陪伴他。有一种关心:没有条件地爱一个人,爱他的本来的样子,不想去改善,不想去改变,你接受的是全部的、全然的他。这样的关心才是孩子需要的,你才能满足孩子被爱的需要。

  其次,将自由权还给孩子,让他们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放弃所有孩子不愿意上的培训班、奥赛班;不要成天唠叨孩子,让他抽出时间去学习;不要强调孩子的分数和结果。孩子的成长往往比成绩重要,也只有自由的环境才能让孩子健康的成长,才能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自主性,学会用自己的脚走路,用自己的手做事,发展自我责任感,才会懂得如何来学习。

  总之,给孩子纯净的爱,少干涉孩子的自由,让孩子自已大胆地去探索外部的世界,这样孩子才会成长的自信、有力量。希望父母们不要再过多的干涉孩子,从而埋没了他们的天性,而应该让孩子成为自己该成为的人。

  


    关于【宝宝帮】孩子要的爱很简单——少干涉即可-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