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孩子早上爱发脾气而不愿上学,可能患学习困难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1 20:11:4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孩子早上爱发脾气而不愿上学,可能患学习困难 责任编辑:Lee

  在美国,安德鲁是一个非常不开心的小男孩……

  自从他进入幼儿园之后,一直处于这种状态下,直到三年级的时候,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他不会阅读,而且十分讨厌学校。他妈妈回忆说:“因为他不想上学,所以总是在早上发脾气。”

  

  在他妈妈强烈建议下,学校给安德鲁进行了权威的诊断测验。结果发现他存在许多大脑加工方面的问题,这些能够解释为什么总是混淆字母及发声。

  安德鲁所患的疾病,正式的诊断名称为“学习困难”

  学习困难

  指儿童在语言、说话、阅读和社会交往技能方面的发育障碍。这些异常包括知觉障碍、脑伤、轻微脑功能失调、阅读障碍和发育性失语症等情形。

  视觉问题

  可能导致学习困难。如今,中国的多数儿童课业负担较重,加上家长额外增加的负担,孩子很可能出现视觉问题。

  如果孩子出现频繁的眼刺激,比如发红、麦粒肿或感染,在阅读时持续的眨眼和面部扭曲,阅读材料与脸部过近,书写困难,经常性头疼,头晕眼花或眼睛有灼热感,父母一定不能忽视。

  听觉问题

  也可能导致学业问题甚至社交困难。有些儿童听力损伤会出现某些频率或音高听力障碍。这就好像某些动物能听到的声音,但人类却无法听到或听清一样。

  口吃问题

  对于年幼的儿童偶尔口吃是正常的,但长期的口吃就需要注意了。

  对于刚表现出口吃现象的儿童,不要把注意力放在口吃本身,也不要在他们说话时频繁地纠正,这反而会增加他们的心理压力。父母应该给儿童足够的时间把话说完,无论他们说话时间会延长多久。

  对于上述的问题,父母一定要在生活中细心观察,特别不要在孩子出现学习困难时,把原因简单归结为孩子的学习态度问题,而且应该尽早就医,科学诊断。

  据统计,在美国有约十分之一的学龄儿童被诊断为学习困难,主要指儿童的实际学业表现和明显的学习潜能之间存在差异。

  目前,人们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学习困难,有专家认为是某种脑功能紊乱,可能由遗传导致;还有的认为是环境因素,如早期较差的营养状况和过敏等。

  但值得庆幸的是,即使儿童患有某一方面的学习困难,比如阅读困难,也不意味着他们注定未来不能取得成就。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很多名人都是阅读障碍患者。

  比如,总统华盛顿、威尔逊、肯尼迪、艾森豪威尔、杰菲逊、布什,以及英国首相丘吉尔,再比如,爱迪生、爱因斯坦、毕加索、安徒生、贝多芬、莫扎特、达芬奇,以及洛克菲勒、盖茨、乔布斯、斯皮尔伯格等。

  

  因此,父母在面对孩子学习困难问题时,一定不能仅靠感觉来判断,天然地认为他不爱学习或是学习不认真,而应该细致观察,尽早采取科学的干预措施,不是大声喝斥甚至打骂体罚,这只会加重孩子的心理负担,可能带来诸如抑郁或其他问题。

  更多育儿问题,请关注“嗨宝宝”头条号或公众号(hiangel_cn)!


    关于【宝宝帮】孩子早上爱发脾气而不愿上学,可能患学习困难-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