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孩子出现这种反常的行为,爸爸妈妈要注意了!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1 18:10:3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孩子出现这种反常的行为,爸爸妈妈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Lee

  有天,小侄女忽然跑到我的前面,脸上带着得意的笑容,把手指伸出来给我看。我定睛一看,手指不知什么时候被划了一个大伤口,虽然结痂了,但还是那么触目惊心。可是小侄女却很开心的向我炫耀:你看我的手,前天被小刀割烂了。我的心情从对伤口的难过变成了对孩子举动的不解。一个孩子,如果受伤了,不说大哭大闹,至少会不开心。就是一个成年人,也希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和同情。而小侄女为什么是“炫耀”自己的伤口呢?当我问孩子疼不疼的时候,好像正中她的下怀,她装着坚强的样子,说这点小伤不算什么,不疼。

  

  孩子走远了,我的心里面忽然闪过一个词——“心理变态”。虽然对于一个只有5岁的孩子来说,这个词有点不合时宜。但是我当时的内心只能想到这么一个词语。这两天在阅读孙瑞雪的《捕捉儿童敏感期》的时候,书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4岁的乔森举着胳膊叫我:“老师,我的胳膊破了。”她仔细看了一下,对于大人来说,这不是很大的伤,可是对于孩子来说,这已经不得了了。就在她拉着孩子去处理的时候,孩子忽然挣开她,非要到楼上去告诉王老师,告诉完王老师,还要告诉海老师,告诉了一圈之后,才回来乖乖敷药,敷完药之后,还不肯把袖子放下,一直坚持到妈妈放学来接他,他才把手放下来。

  这位孩子的家庭情况我们不了解,但是和小侄女却是在炫耀伤口时一模一样。小侄女之所以炫耀伤口,是因为家里添了一个弟弟,小弟弟成了全家关注的焦点之后,她从得宠的位置上一下掉了下来,失宠了,小孩在失宠后心理落差大,渴望再次得到重视,可是她撒娇卖萌都吸引不了爸妈的注意,只有受伤的时候,爸爸妈妈才愿意停下来照顾她,所以她的受伤成了她炫耀的资本。

  而这位幼儿园的乔森,在幼儿园的大环境中,拼命的想让其他人关注自己,见了妈妈才把袖子放了下来,这证明孩子一定是渴望关注而有得不到关注,所以才有一些奇怪的举动来吸引注意。

  

  如果我们缺少对孩子的关心和照顾,只是在物质上满足孩子,那结果会怎样呢?记不得几年前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只小猴肚子上划了一个口子,大家都很同情它。它每次遇见关心它伤情的人,都会扒开伤口给人看,看的人说几句同情的话语就走了,一个月后,小猴因为经常扒伤口,伤口感染死了。

  受伤的本身需要关注,而如果拿它炫耀或者博得同情,久而久之就会发展成癔症,癔症是一种心理疾病,多发生于25-60岁左右,记得央视有过这样一期探索发现:一个女子在将近40的时候忽然得了偏瘫,瘫痪在床无法动弹,做了很多检查,都找不到病因,身体没有任何毛病,就这样瘫痪了六七年,最后在心理咨询师进行干预后,发现她得了癔症性偏瘫。这种疾病没有任何的身体外在表现,就是忽然不能动弹了,瘫痪了,走不动了。完完全全是病人心中潜意识觉得我应该瘫痪,这样能够引起别人的注意。而这种潜意识,病人并不自知,因为这是从小时渴望得到关注,没有通过正常的方式获得心理安慰,就慢慢地扭曲了自己的心理,得了心理疾病。

  爸爸妈妈不要感觉危言耸听,如果你在网上了解了癔症关注了这群特殊的群体,你就知道结果多么严重了。也许大家并没有那么严重,我们常说有的人很做作,其实在潜意识里,他就是有点癔症的表现,只是没有到病发的程度,就像下水道,平时一点点的垃圾积累,还不至于到底阻塞的结果,但多少会有点影响水流。为了孩子的健康发展,如果发现孩子渴望关注的情况,我们一定要给予孩子应该的关注和支持,只有这样疏导孩子的内心,才能让孩子远离阻塞,健康发展。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长按复制)


    关于【宝宝帮】孩子出现这种反常的行为,爸爸妈妈要注意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癔症 侄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