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李冰冰得的化脓性扁桃体炎 最容易缠上女人和5岁以上孩子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1 13:06:2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李冰冰得的化脓性扁桃体炎 最容易缠上女人和5岁以上孩子 责任编辑:Guki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关注娱乐新闻的人,一定看到了这则消息:女星李冰冰连续高烧16天,虚脱到无法行走,后来暂缓国外拍片,连夜飞回国内治疗,被确诊为化脓性扁桃体炎。

  化脓性扁桃体炎和普通的扁桃体炎有什么区别?什么情况下容易患上?昨天,钱报记者就此请教了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陈志凌和杭州市儿童医院内一病区副主任周杰林。

  女性患者是男性患者的2倍多

  失眠熬夜爱吃辣的人也容易得

  “医生,我嗓子痛,讲不出来话。”昨天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诊室门一开,就走进一位穿着时髦的漂亮姑娘。尽管已是三九天,姑娘还是穿着单薄的打底裤,露着脚踝。

  姑娘说,感冒好几天了,起初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可昨天起床,张口说话都变得困难了。

  一量体温,39度。随后,陈志凌检查时发现,她的一侧扁桃体已严重发炎,其炎症突破扁桃体外的一层包膜,形成了扁桃体周围脓肿。“这是化脓性扁桃体炎,需要手术并加中西药物结合治疗。”陈志凌说。

  姑娘根本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我怎么得了和冰冰一样的毛病啊?”

  陈志凌做过粗略统计,患这种病的人以生活不规律的年轻人居多,尤其是经常失眠熬夜、爱吃火锅爱吃辣的人。而且女性患者是男性患者的2倍多。

  周杰林则表示,5岁以上的孩子也容易患这种病。他解释,5岁以上的孩子上幼儿园了,频繁与外界接触,容易交叉感染,并且扁桃体也开始发育了,所以更容易患病。

  高烧不退食物难以下咽

  有这些症状就要赶紧就诊了

  “千万别小看了这个病。”陈志凌说。

  化脓性扁桃体炎属于感冒的一种并发症,是常见的咽部感染性疾病。

  这种病主要是因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的。“李冰冰正是因为咽部细菌大量繁殖,导致在扁桃体表面炎性分泌物渗出太多,才持续高热。”

  门诊常见的急性扁桃体炎,起病初期诊治都不难。而化脓性扁桃体炎,症状则有特点,咽痛加重,口水甚至是食物都难以下咽,话也说不了,甚至会耳朵痛,另一个重要症状就是高烧不退,39度的高温持续十多天。

  “所以有些人会误诊,去看感冒发烧科或者是内科,其实应该看耳鼻喉专科。由于其炎症侵犯到扁桃体内的淋巴滤泡,若炎症波及临近的组织器官,将导致扁桃体周围脓肿、急性中耳炎、急性鼻炎鼻窦炎、气管炎甚至肺炎等。”陈志凌说。

  如何预防呢?专家建议,冬季尽量少饮酒、少吃火锅,可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此外,平时应加强锻炼。


    关于【新妈课】李冰冰得的化脓性扁桃体炎 最容易缠上女人和5岁以上孩子-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