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父母骗孩子十大谎言盘点,你中了几个?

来源: 新妈课 2016-08-30 20:13:2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父母骗孩子十大谎言盘点,你中了几个? 责任编辑:Wolt

  小时候,父母为了让我们听话,总会编出各种各样的谎言来骗我们,小时候的我们对于这些谎言深信不疑,等到逐渐长大,再看到这些谎言的时候,内心总会感慨:时间原来过得这么快,童年已经离我们这么远了。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话,你的父母有没有给你说过!

  1.帮你把压岁钱存起来长大会给你

  这句话应该是每个孩子听过的最多的一句话了,仔细想想这些钱就像是进宫的妃子,只见进去,再也不见出来了。

  

  2.不能吞下泡泡糖,否则粘到肠子里人会死

  甜甜的口香糖是小朋友最喜欢的,甜甜的又能吹出大大的泡泡,可是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咽了,家长担心口香糖不好消化,就骗我们说口香糖会粘到肚子。记得我的一个小伙伴不小心咽了一个口香糖,他觉得自己要死了,就躺在床上难过了一下午。

  3.在家里撑伞会长不高

  小朋友很爱模仿大人,也很喜欢下雨,一下雨就喜欢到雨里面去玩,有时候天晴的时候希望下雨,就在屋里打伞,我们家乡称呼这种行为叫“作天阴”,意思是在屋里打伞,上天看到了外面就会下雨,所以大人就骗孩子不要打伞,小时候的我们每次撑着伞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伞收起来,总担心在屋里打伞,万一长不高怎么办。

  

  4.吃鱼子会变笨

  为了保护孩子,大人一般不让孩子吃未见天的东西,他们认为这种东西阴气重,如果孩子吃了不好,所以就骗孩子说吃了鱼子会变笨。不知道小时候的你有没有偷偷地尝过呢?

  5.打针就像被蚊子叮

  提起来这句话,简直就是一部血泪史,每次打针,很多小朋友都要和家长斗志斗勇,妈妈告诉我们,别怕,打针就像蚊子叮一样,只有针扎在屁股上你才发现蚊子叮还是挺疼的。

  6.你是垃圾桶里捡来的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说一个老大爷70多岁了非要和90多岁的父亲做亲子鉴定,因为老大爷小时候被父亲骗说是捡来的,看来这个谎言是大爷心中一生的痛啊。

  7.说谎的小孩鼻子会变长

  这是童话故事匹诺曹里面的桥段,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说谎,就告诉孩子说谎鼻子会变长,还好不是真的,要是真到,那现在大街上得有多少人是长鼻子啊。

  8.吃耳屎会变哑巴

  每次挖完耳屎,总会想着尝尝是什么味道,妈妈过来告诉你,耳屎不能吃,吃了就变哑巴。这个谎话,现在想想真是一点道理也没有嘛,小的时候,怎么就那么相信它呢?

  9.筷子使的长嫁的远

  这个关于婚嫁的谣言,让很多女生改变了使用筷子的方式,我的一个邻居,从小立志要离开我们县城,每次使用筷子恨不得抓着筷子的最顶端,我们每次开玩笑总是说你这样能嫁得日本,后来人家真的去了日本。

  

  10.等你长大了就好了

  小时候,我们遇到很多问题的时候,父母总是会说,等你长大就好了。长大是长大了,可是遇到的问题却越来越多了,好像很多事情并没有因为长大就变好了,小时候总想快快的长大,真正的长大了,又想回到小时候了!

  童年是我们最喜欢的回忆的人生阶段,那时候的我们单纯的有点傻,坚持的有点倔,可是无论多少年后回忆起来,那些在我们心底的美好回忆总是会慢慢的泛起。这些骗我们的话,你听过几个,相信了几个,中间发生了哪些趣事,和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babyprotect”(长按复制)


    关于【妈妈帮】父母骗孩子十大谎言盘点,你中了几个?-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