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永远不要怀疑孩子的能力,他比你想象中更强大!

来源: 新妈课 2016-08-30 10:11:0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永远不要怀疑孩子的能力,他比你想象中更强大! 责任编辑:Wolt

  我见过太多的孩子被家人宠着。

  和我女儿一起上兴趣课,都是四五岁的孩子。有一个男孩儿,每次上课都是一家人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喔,还有妈妈肚子里的小宝宝。

  中途休息的时候,他一出来,爷爷便迎上去递个杯子喝口水,奶奶连忙让椅子给他坐,顺便喂几口饼干……

  这样的家庭不止他一个,而那些孩子的表情看起来你们的理所当然。

  女儿性格外向,看不下去了,朝他嘟嚷着一句:不就是来上个英语课,干嘛都来呀?

  

  男孩儿听了可不乐意了,跑上前,推了我女儿一把,嚷道:关你什么事。

  他下手有点重,女儿瘦,一个踉跄就磕到旁边的椅子上。

  我有点担心,想上前看一看,却忽然停下来,看女儿的反应。

  男孩儿的家人吓坏了,赶紧跑过来扶起她,问疼不疼?

  女儿摇摇头。疼倒不至于,但看得出来她很生气,她甚至很想跑过去将男孩儿暴打一顿,但是忍住了,只是抱怨地看着男孩儿。男孩儿被看得有点儿不好意思,嗫嚅地说对不起。

  女儿便笑了,她豁达地原谅他,并苦口婆心地对他说:我刚才也有不对,不应该那样说你,但是你不觉得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来了很浪费吗?

  我听懂她的意思,她一直是很独立的小孩儿,即便是在外面上课,也从来不会依赖我,所以,她理所当然地认为,别的小朋友也不应该依赖大人。

  

  我有点担心他们再次起冲突,却没有想到,男孩儿扭头对家人说,她说得对,你们都来太浪费了,下次只有爸爸送我来就可以了。

  说罢,他与女儿相视一笑,两人开心地牵手去教室了。

  我莞尔笑了,用目光护送她去教室。转过头,发现一个妈妈一直用探究的眼神看着我。转而问我:“你怎么能做到这么淡定地观望啊?明明女儿被欺负了你却可以不去干预。”

  我笑了:“因为我相信,女儿自己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啊。”

  如果刚才我站起来,扶起她,指责那个男孩儿,以他家庭环境来看,搞不好会同我引发一场争执,这不是我想要的局面。更何况,过于干预,只会让她越来越依赖我,从而丧失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希望她能够很好地独立地和小朋友打交道。包括冲突的化解与处理。

  更何况,我相信孩子都是天真的,他们的世界与大人不同,所以,大人不去干涉,孩子反倒更容易解决。

  她问我如何将女儿养得这么独立。我想了想,大概是因为我主张放养吧。

  

  虽然是女儿,但从小她的事情就教她自己去做。当然,不会做的时候可以让我帮忙,但不能依赖我。

  就拿收拾房间来说吧。很小的时候,她就自己收拾东西,到现在四周岁已经很好地把房间收拾干净了。

  当然,一开始也不是一帆风顺,毕竟孩子这么小也不能完全受控制。我曾经想了很多办法没有用,为了满地的狼藉嘶声裂解地吼她,她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但是,有一天,她去隔壁家玩,回来之后就嚷着要我给她买一个收纳柜要自己收拾玩具!

  我惊呆了,去隔壁一问才知道,原来她家用的是蔻丝收纳柜。我仔细地研究了一下蔻丝专为儿童设计的收纳柜,门板是可以自己设计的,定制孩子喜欢的图案。完全是根据儿童心理和习惯设计的。

  难怪,隔壁家的孩子那么喜欢收纳,每次去她家都觉得特别干净。原来都是蔻丝的功劳。

  于是,我也赶紧买了一个,女儿喜欢卡通世界,我就在门板上定制了不同的卡通人物,不同的人物格子里,归纳不同的物品,一款专业的儿童收纳柜大大的激发了女儿的收纳兴趣。

  女儿特别感兴趣,自理情况慢慢地好转。

  有时候她也很急躁,乱放东西却找不着的时候会发脾气,我没有帮她找,而是引导她,教她归纳方法。不久以后,她就能熟练地掌握收拾技能,而且养成了收纳的好习惯!

  于是我突然就明白了:爱孩子,就要舍得用孩子,当她渐渐懂得自己在家庭的重要性之后,她会强大起来,变得更加能干和独立。这就是责任感。

  用对了方法总能在教育的路上少走弯路。不信你买一款蔻丝收纳柜试试,她是不是可以将小屋整理的干干净净。

  永远不要怀疑孩子的能力,他比你想象中更强大!

  当他强大了。你就会惊喜地发现,她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思维,以及与人相处的方式。她不需要你的帮忙就可以在她的小世界里独挡一面。

  或许有些惆怅,但更多的会是欣喜吧!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babyprotect”(长按复制)


    关于【宝宝帮】永远不要怀疑孩子的能力,他比你想象中更强大!-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