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宝妈宝爸不知道的事:孩子哭闹,多半是这个原因!

来源: 新妈课 2016-08-30 04:08:1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宝妈宝爸不知道的事:孩子哭闹,多半是这个原因! 责任编辑:Lee

  自从有了娃,手机改调静音了,出门不顾形象了,跟懒觉说拜拜了,手机里全是ta照片,工资也全花ta身上了,关心的全是育儿知识,十八般武艺全搭上了,然而始终解决不了困扰宝爸宝妈们几千年的迷之问题:宝宝到底为什么会哭?!

  

  按照传统育儿理念,宝宝会哭无非是因为饿了、困了、身体不舒服了、需要得不到满足,其实推究心理原因,跟成人相比,幼儿哭的多是因为他们的心智没达到通过“说”解决问题。

  带我们幼儿园的丹丹去买衣服,我们选了一件鹅黄的,一件红点点的,一件格子的,大人们都说格子的好看,说要给她试衣服的时候,她并没有反抗,很开心的脱了上衣,丹丹妈妈说“先试格子的吧,”丹丹立刻开始大哭大闹拳打脚踢,任凭大人们怎么劝,孩子就是不穿。

  一个园里的老师说:“这样吧,咱们就这样带她玩会儿,反正是夏天,也不怕着凉。”于是让她光着上身在秋千上玩,我拿着那几件衣服跟她商量:“丹丹,你是女孩子,不穿衣服也不行的,羞羞羞,咱们穿上衣服好不好?”丹丹眨巴着眼睛说:“好吧。”我说:“那你想穿哪件?”丹丹说:“红点点的!”大人们登时明白了原因。丹丹妈妈问:“丹丹你想穿红点点的可以跟妈妈说啊,为什么不说只是哭呢?”

  

  丹丹为什么只哭闹不说呢?那是因为那时候丹丹两岁零八个月,还不知道这个问题可以通过跟大人说解决啊,她的心智还没到这个地步。

  我儿子也是这样,遇到问题就哭,不知道说。孩子爸爸经常说他:“你到底怎么了,你说嘛。你说出来我们才能解决问题么。”口头表达能力是儿童心智发展程度的表现,那个时候他说不出来,所以他通过哭来解决。

  宝宝说不出,但是宝宝心里苦,所以他就只能哭了。哭除了是一种情绪表达,更是心智不及的儿童解决问题的方式。

  那么孩子哭时,父母该怎么办呢?

  

  首先不能为了制止孩子哭闹,批评威胁孩子,说“再哭妈妈就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这种话,孩子哭闹时大人要冷静,要让孩子哭出来,发泄出来情绪。

  其次,大人可通过身体接触安抚哭闹的孩子,比如轻轻抚摸,或者拍他的后背,这种身体接触会让孩子尽快平复情绪。

  最重要的是,妈妈要引导孩子学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比如孩子因为妈妈不同意给他买冰淇淋而哭闹时,妈妈可以说:“宝宝一定特别想吃冰淇淋,对不对,但是宝宝昨天刚拉过肚子,吃了冰淇淋肚子会更不舒服的,吃不到冰淇淋,妈妈也替宝宝难过。”

  这样替孩子说出心中的想法,孩子会心里好受,情绪平复的快,而且渐渐的他也会学会用语言替代哭闹来表达情绪,解决问题。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长按复制)


    关于【宝宝帮】宝妈宝爸不知道的事:孩子哭闹,多半是这个原因!-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哭闹 丹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