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做到这4点 培养道德BB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8 23:06:55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做到这4点 培养道德BB 责任编辑:Wolt

  规则和教学的机会

  针对你认为重要的价值观为你的孩子制定明确的规划。解释你制定的规则背后的原因,这样你的孩子就能够理解为什么某些行为,比如撒谎和偷窃是不对的。向孩子解释清楚,如果任何规则被打破了会出现怎样的后果。寻找一切机会对孩子进行道德教育,当你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不可接受的行为时,向他解释为什么他的行为是错误的。例如,如果你的孩子在取笑另一个孩子,那么就和他谈谈被嘲笑的孩子的感受。

  以身作则

  小孩子很容易受到他人影响,所以以身作则是非常重要的。对待你的孩子以及他人的时候要和善、尊重,告诉他如何用良好的道德指导自己的生活。罗格斯大学心理学教授大卫博士表示,父母的价值观是孩子自身价值观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孩子六岁以前。孩子会模仿父母的行为——即使是父母们不好的行为。

  赞美

  在孩子们每天面临的不同状况下,他们必须选择道德或者是不道德。强化正能量是大有裨益的,所以要意识到表扬孩子好的行为。如果你看到他和别人分享玩具或者行为举止很礼貌的时候,你应该去表扬他,告诉他你为他的行为感到骄傲,你很善良这类的正能量话语去提醒孩子们良好的行为所带来的价值。

  志愿者

  和孩子并肩工作,教导他们做志愿者的重要性。支援活动能够教导孩子回馈社区或者帮助特定的人群,从而使得世界变得更加美好。选择一个适合孩子的志愿活动,比如儿童公园的清理活动、动物收容所的喂养以及遛狗活动。


    关于【妈妈帮】做到这4点 培养道德BB-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