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你的自以为是永远教不好孩子!(上万父母推荐)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7 12:11:0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你的自以为是永远教不好孩子!(上万父母推荐) 责任编辑:Wolt

  1.为孩子做所有的事情,认为是处处关心孩子。

  从吃喝穿衣,到孩子的学习,父母极尽能力地去溺爱孩子。这种无节制、无原则的爱,本身并不是爱的真谛。

  2.认为孩子学习必须有人看着是正常的。

  这是没有调动起来孩子学习的积极性。本质的原因是,孩子的被动学习来自你的不信任。孩子不爱学习的原因是领悟不到、体会不到学习的快乐。这应该在于学习兴趣的激发。一方面,容易养成孩子的惰性;另一方面,孩子没有相关的信任和情感的激励,是断然不会主动去学的。要是让孩子去吃麦当劳、肯德基是不需要这么看护的。

  3.教孩子要诚实,自己却在他人面前说谎。

  我们教孩子要诚实,自己却在他人面前撒谎。有太多的类似行为发生在我们生活中。而可悲的是我们并不能意识到你的行为的存在。这就要给予孩子足够的重视和尊重,才能意识到孩子的存在。你的行为就是他未来的行为。你的态度就是他未来的态度。

  4.认为一味地表扬孩子会导致孩子骄傲。

  表扬是孩子生命中的阳光,有了表扬,才能催化出孩子更多的亮点。所以,还得让孩子适当地灿烂。这样才能扩大他的优点,从而形成更大的人性的光芒。

  5.限制孩子玩,自己却经常出去玩。

  搓麻将,打扑克,家长是经常把孩子锁在小屋内:“看书,不许看电视!不许……”以为这是一种万全之策。这实在是一种大谬误。你的行为只会激起孩子对你所做游戏的羡慕和好奇,从而引发他更强烈的欲望。

  6.当孩子不听话时常打骂孩子。

  我们总以听不听话来衡量孩子的好坏,并在不符合你的这个标准时对孩子施以打骂。这两者一是损伤孩子的肉体,一是挫伤孩子的自尊。到头来,你培养了孩子的自卑、恐惧。在孩子的印象中,支配与奴役就是武力之差。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他会有强烈的承袭意识。

  7.常在孩子面前评说别人长短。

  孩子对父母的言行举止很容易就能心领神会,以情通情。在处理发生在周围身边的关系和问题时,孩子是向家长学习的。父母的一切行为都会像录像一样录在孩子的头脑中,一旦时机成熟,就会显现出来。父母亲遇事欠缺理智,感情用事,脾气暴躁,孩子不分好坏地吸收父母的人生弱点,在行为中,养成习惯。

  8.认为孩子的缺点必须用批评才能改正。

  批评不是改正孩子缺点的法宝。不正确的批评适得其反,挫伤了孩子的自尊心,于是没有了自信心,没有了热情。也会不自觉地失去责任感。所以,家长在对待孩子的缺点时,轻易地表现怒气,乱用批评是非常不可取的。

  9.常说:“你怎么这么笨?”

  孩子没有自信就是在我们家长的这种肯定的评价中失去的。我们不经意间说的一句话,有可能成为孩子一生的羁绊,不经意间说的一句评价,有可能成为他多年揭不去的错误“标签”。

  10.常在生气时斥责孩子:“你啥也不是!”

  这条和上一条,家长往往是一时气起,不顾一切了。实则是对孩子自我价值的一个否定。当一个孩子真的承认了父母的这一判断时,这实际上是给了孩子一个真实的心理暗示。孩子一旦不思进取,根源在于此。

  11.你认为学习是痛苦的。

  父母与孩子之间,血亲缘关系是天然而密切的,“血浓于水”。父母的喜怒哀乐愁对孩子都有强烈的感染作用。家长高兴时,孩子也会参与欢乐;家长烦躁不安郁郁寡欢时,孩子也会闷闷不乐。即使是幼儿也是如此。父母遇事惊恐不安、手足无措,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就强;家长处变不惊、从容冷静,孩子也会如此。痛苦的体验、快乐的体验都会很快传入孩子的体验中。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12.常说:“只要你好好学习啥条件都答应你。”

  这是我们后文所说的有条件的爱。在“爱的交易”中,孩子是懂得讨价还价的。孩子的自私、骄纵、无责任都是从这个温床中滋生的。

  13.认为孩子学习的好坏取决于他的聪明程度。

  天才是教育出来的。学习的好坏取决于你的教育方法。父母的教育是不是给孩子以一种学习的动力,是不是让孩子养成了自主学习的习惯。这才是孩子学习好坏的关键。

  14.认为孩子将来的命运是他自己制造的。

  父母在孩子心中具有绝对的权力和威力。孩子在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时,把绝对的信任留给了父母。所以,孩子的事情孩子自己来做,这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其实,孩子的生活对父母有很大的依赖性,父母对子女有较大的影响力。父母的教育易于被孩子接受和服从,家长利用这一特点,对孩子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进行引导,才是走向孩子成功未来的基石。

  小朋友们做游戏时,经常会争执起来。而这时,往往有说服力的议论是:“我爸爸是这样说的。”“我妈妈是那样做的。”父母教育决定了孩子如何接受幼儿园、学校及社会的教育。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走向未来的金钥匙,它是孩子最先面临的一种重要的社会关系。在这种关系中,几乎体现了社会人伦道德的各个方面。

  15.认为人的性格是不可改变的。

  人是环境的产物,我们的性格也是环境的产物。孩子在一个谦和的环境中,他自然就学会了礼貌。性格不是不可改变的,是我们的心性这么以为,实际为自己的拙劣找了个堂而皇之的借口。

  16.认为成年人是不可改变的。

  要想孩子有个好的学习态度,父母要先带头学习,成为学习的主体。太多的成年人以为自己是不可改变的,在今天一个“学习型”的社会,这是一个大错。父母与孩子在新知识面前几乎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成年人是可以改变的,因为他们也要犯错误。父母“爱学”,“乐学”,“善学”,想改变,才能成为合格的家长。“只要孩子好好学习,不要自己天天向上”的父母,是不受孩子欢迎的父母。

  17.当孩子说一件得意事时你却警告他别骄傲。

  只关注孩子的衣食住行,是给孩子最可怕的礼物。当孩子因为自己的成就高兴时,父母的一个眼神,都可给他做下去的勇气。孩子在得意时,太多家长是泼上一盆污水:“别骄傲,有什么可炫耀的!”与孩子的沟通分享是给孩子最美的“心灵鸡汤”。

  18.认为自己该做的事都做了,好坏全在孩子了。

  你了解孩子各阶段的生理心理状况吗?了解孩子的需求,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吗?给孩子做了许多,我们发现我们并不了解孩子,孩子最渴望的是有人走近他的心灵。父母必须认识自我,激发孩子的潜力,其实孩子的好坏全在父母。

  19.认为孩子在学习上一点不着急,自己却急得团团转。

  孩子的学习是他自己的事。这是你要告知孩子的基本事实。孩子要走向社会,面临各种关系。父母一味地干涉,代劳,这是不可取的。父母在孩子生命中应扮演双重角色:既是孩子安全生存的保护者,又是他的人生向导。在尊重孩子人格的基础上,应宽则宽,应严则严,给孩子自己做事和承担责任的机会。

  文/董进宇;转载请注明出处!

  -----------------------------------------------

  博瑞智家长学习QQ299365进群即可获得:

  董进宇博士-学习方法一套

  家长网络课堂免费收听权限一名

  专业教育顾问免费一对一指导服务


    关于【宝宝帮】你的自以为是永远教不好孩子!(上万父母推荐)-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