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推荐五种提高宝宝智力的食物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6 02:04:0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推荐五种提高宝宝智力的食物 责任编辑:Guki

  摄取高营养食物,是干预儿童智力提升的主要措施之一。因为智力的发育需要增长新的脑细胞,而构成这些新细胞的材料就是食物中的一些健脑营养素。父母们不妨自觉地运用逆向思维的方法,将好吃的食材变成有趣的脑细胞构成材料,从而有效提高孩子的智力水平。下面这5种食材,饱含孩子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健脑物质,提升宝宝智力,就从下面这5种食材开始开始吧!

  一、核桃

  构成人脑细胞的物质中约有60%需要不饱和脂肪酸,而核桃仁中恰好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在40%-50%的。因此,提升儿童智力发育,常吃核桃仁很有益处。

  二、鹌鹑蛋

  鹌鹑蛋是一种天然补品,具有强身健脑功效。有心的妈妈甚至可以用鹌鹑蛋代替鸡蛋来食用。数据显示,每百克鹌鹑蛋含水分72.9克、蛋白质12.3克、脂肪12.3克、碳水化合物1.5克、钙72毫克、磷238毫克、铁2.9毫克、尼克酸0.3毫克。而且维生素A、维生素B含量也很高,它的卵磷脂含量比鸡蛋高34倍。特别适宜营养不良、易感冒的宝宝食用。尽管鹌鹑蛋营养价值极高,但也不宜过多食用,有营养师建议,小孩子每天食用25克到50克。

  三、黄花菜

  黄花菜是营养学家们一致认定的“健脑菜”。含有的蛋白质、脂肪、钙、铁是菠菜的15倍。所以,黄花菜吃起来口感爽脆,儿童常吃黄花菜对健脑非常有帮助。

  四、鱼肉

  “多吃鱼,长大才聪明”。相信我们小时候都听过老人这么说,并且它基本正确:鱼肉真的是能让宝宝更聪明的食物呢。但须一定要注意,年龄较小宝宝食用时,防止让鱼刺卡住喉咙。

  五、小米

  小米中富含的维生素B1和B2分别高于大米1.5倍和1倍,其蛋白质中含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临床发现,儿童常吃小米有补脑益智的辅助功效。因而,被营养学家称之为健脑主食。


    关于【新妈课】推荐五种提高宝宝智力的食物-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智力健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