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你多久没和孩子说这句话了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4 19:05:4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你多久没和孩子说这句话了 责任编辑:Wolt

  豆豆还在我肚子里的时候就很不老实,最后居然提前了快两个月就出世了。生产时我胎儿位置不好,顺产转剖腹,好不容易生出来却发现宝宝不会哭。最后在医生的帮助下,豆豆的第一声啼哭给全家人带来了欢笑。

  经过这一番折腾,看着睡在我怀里的小豆豆,我发誓以后受什么罪都要宝宝开开心心的。

  豆豆第一次睡梦里露出微笑,第一次会抬头,第一次会用手抓东西......有太多在别人看来很简单却让我欣喜若狂的第一次。我把这些第一次全都记录在相册里并标注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对着豆豆说:

  “宝贝太棒了,妈妈爱你。”

  但是随着豆豆上了幼儿园,我却越来越想不起来对她说“我爱你”。

  我想起的是幼儿园的第一天,豆豆鼻涕眼泪挂了一脸不让我走,大半天都没有停止哭泣的意思,看着别的小朋友已经坐在座位上玩起了玩具,我不禁有点烦躁,还批评她太胡闹却忘记了第一次听到她哭声的喜悦。

  我想起的是老师说她上课和别的小朋友随意说话还笑的很大声,我批评她没有小区里别人家的孩子那么认真却忘记了她第一次在梦里微笑给我带来的感动。

  我想起的是她吃早饭漏的到处都是还总是拖拖拉拉影响出门的效率,却忘记了她第一次把我做得辅食吃得干干净净的时候我心里的骄傲。

  我想不起来是什么让抱着我就开心的豆豆,在每次看到我要发火的时候都无意识的一缩身子。

你多久没和孩子说这句话了(图)

  直到有天,接豆豆放学回家。我照例问她幼儿园今天有什么趣事。平时她会说和小朋友做了什么游戏,老师教了什么歌曲要唱给爸妈听。但那天她却有点吞吞吐吐似乎有些胆怯地望着我。

  我不禁有有些急了,难道这孩子在幼儿园受欺负了?问她她却直摇头,一副想说什么又不敢说的样子。这种她有话不说,我心里烦躁憋着不敢问的状态一直僵持到了睡觉前。

  睡觉前,豆豆一直在翻看她的纪念册,里面有她小时候的很多照片,还有我画的爱心以及关于“我最爱的宝贝第一次会翻身”之类的批注。我曾经抱着小小的她指着照片对她说“妈妈最喜欢你”。翻看了半天,豆豆吞吞吐吐的说:“妈妈,今天有一个作业....老师说的.....”。

  我一听怎么都要睡觉了她才提到作业没写,但是想到小家伙这可怜兮兮的样子,我不禁抱起了她,轻轻地问:“什么作业?”

  豆豆突然亲了我一口,豁出去一样地说:“我爱你”。说完后有些羞涩又有些期待的看着我:“老师让我们和妈妈说“我爱你”。可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妈妈说爱我了”。

  我的脸顿时就红了。曾经我能够轻易对孩子说的爱,如今却成为孩子心里很久都没有听过的句子。

  我抱着豆豆说:“妈妈也爱你。一直都爱。但是妈妈年纪越大越胆小了,不敢直接告诉豆豆。希望豆豆能够原谅妈妈。”

  豆豆笑了:“妈妈居然是个胆小鬼,我还以为妈妈是生我气呢,不过......我原谅你啦!”她又亲了我一下睡觉去了,我却一整晚没有睡。

  怀孕的时候无数次的想过以后有了豆豆,我要耐心,不轻易和孩子发脾气。但有了孩子以后,我却没有做到当初自己说过的话。我克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对孩子也不够有耐心。她第一次因为去幼儿园哭闹,我转身后自己却流泪了。她第一次和同学抢玩具打架,我轻轻打了一下她手心,自己的心却先疼了起来。每次对她发完火,我都想着这是最后一次,却不自觉地有了一个又一个下一次。

  无数个下次让孩子连对我说一句“我爱你”都要战战兢兢一晚上。即使孩子受到了这样的伤害却在听到我的回应时仍然笑着说:“我原谅你”。孩子是单纯的也是宽容的,但是单纯和宽容却不是每个母亲都做的到的。

  你能够诚恳地说你的爱单纯到是真心希望孩子开心,却从来没有偷偷拿她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过么?

  你能够坦白地承认你的爱宽容到每一次生气之前,都冷静地分析事情经过,用更好的方式来取代对孩子发脾气么?

  “我爱你”说出来不过一秒钟,却往往是很多父母难以开口的句子。孩子的一句“我爱你”让我反思了如何去包容,如何去爱。

  作为母亲,我们总觉得自己是孩子的老师,教他们吃饭穿衣。但孩子也同样是我们的老师,是他们教会我们如何成为一个更会爱的人。(作者:土豆)

  看更多优质育儿内容,请关注微信:三优亲子(sanyouzj)


    关于【妈妈帮】你多久没和孩子说这句话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