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孩子多动这样就能改变!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4 05:07:4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孩子多动这样就能改变! 责任编辑:Lee

  一次陪儿子去上亲子课时,我看到亲子园里有一个4岁的男孩在跑来跑去,一会儿砸东西,一会儿去推小朋友,可以说是一个人见人烦的“捣蛋鬼”。家长说孩子有多动症,幼儿园不收,只好带他到亲子园来上课,亲子园专门派了一个老师看着他,就怕他伤着其他的孩子。我告诉孩子的家长,在他睡着的时候,从他的腋下往腰问轻推20下,能起到疏肝理气、降虚火的作用;然后再给他搓脚心各100下,也能降虚火。用这些方法先稳定住他的情绪,然后再多吃补血的食物,暂时停掉鱼、虾,只吃各种肉类,蔬菜一定要保证。用红枣20粒、黑木耳6片,泡发后打碎做成糊,每天下午给孩子吃小半碗,能滋阴、补血、除燥、通便,连吃3天后,改成隔天吃一次,孩子情绪稳定后停掉。同时可以给孩子吃鳝鱼,每周两次;还可以给孩子吃固元膏,黑芝麻的量由半斤增加至7两,做好后每天早晚吃一次,一次小半勺。

  孩子情绪稳定一些后,就要将从腋下往腰间推的按摩停掉,每天晚上给孩子用温水泡脚10一15分钟,然后再轻轻地搓脚心50下。晚上不能让孩子受凉,一定要让他睡在睡袋里。有的孩子在家里总爱光着脚到处跑,这个习惯非常不好,一定要让孩子穿上鞋子。孩子出汗时让他喝温开水,不要给孩子喝饮料,尽量停掉零食,只吃新鲜应季的水果。我还特意叮嘱这位家长,这几项你要同时做到,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孩子睡觉安稳了,出虚汗也会减少,只要孩子能睡个好觉,他急躁的情绪就能缓解。长期坚持,你的孩子就能正常上幼儿园了。

  半个月后我又看到了这个孩子,明显地安静多了。家长非常高兴,说孩子的虚汗少了,睡觉不乱动了,胃口也比以前好多了,也能安静玩一会儿了。我说,多动症其实是孩子体内的血少造成的,一定要给孩子吃利于消化吸收的、营养丰富的新鲜食物。孩子的血液足了,身体内部各脏器都吃饱了、滋润了,就不会有燥火了。孩子身体内部平衡和谐了,外部同样能安静、平稳:。

  还有一次,儿子上围棋课,我去接儿子的时间晚了,班上只剩下儿子和另外一个小朋友。一问才知道,这个孩子是被老师留下的,老师一定要等家长来,向家长告状,说这孩子上课总是坐不住,不好好下棋,还到处捣乱。这孩子长得很健壮,一看就是营养不错。等他的妈妈来接他时我就跟她说,这孩子总是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是内火人造成的,是不是经常吃鱼、虾?他妈妈说是呀,这孩子不愿意吃肉,就爱吃角、虾,电视、报纸也总说鱼、虾有营养,我们就天天给孩子吃。我问这孩子喜欢吃蔬菜吗?妈妈说吃得很少,不愿意吃,但我们每天让他吃一个水果。我说只要把鱼、虾先暂时停了(一个月后每周可以吃1一2次),改吃各种肉类,同时一定要吃各种绿叶蔬菜,保证孩子大便的通畅。另外,晚上临睡前给孩子用温水泡脚,再搓脚心50下。你按我说的方法试试,就会看到孩子的变化。

  一周后,我又见到了孩子的妈妈,她高兴地告诉我,按我说的去做了,孩子还真的发生了变化,最明显的是孩子原来睡觉时在床上翻来覆去近一个小时才能睡着,睡着后又会出虚汗,这几天明显入睡快了,有一天晚上才7点钟就说想睡觉,上床就睡着,虚汗也少了。以前总忘记老师布置的作业,家长每天都要去问其他的同学,这几天好了,自己能记住了,作业也做得快了。

  3个星期后,我又见到了这个孩子和妈妈,他妈妈高兴地告诉我,这星期考试,孩子第一次考出了90分的好成绩,以前总是六七十分;小男孩也兴奋地对我说,最近老师经常表扬他,说他表现比以前好多了。

  看到孩子的变化,我同样非常开心,我知道我不只是改变了孩子目前的身体和学习状况,只要家长能坚持按我教的去做,孩子的将来必然是相当优秀的。其实,只是饮食出了一点儿问题,就造成孩子内热大,脾气急躁、自控能力差,在学校、家里不断受到指责、教训。时间长了孩子的逆反心理就会加重再大一些,如果身体状况仍然没有得到改善,孩子就会成为问题少年。

  其实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已能做个好孩子,都希望得到老师和家长的表扬,可由于身体的原因,个别孩子的情绪暴躁,不能自控,只要家长多学一些食疗治病的方法和技巧,针对孩子的情况对饮食习惯做一些调整,就能改变孩子身体状况,同时也轻松地改变了孩子的性格与命运。

  重要提示:

  幼儿园的南老师是一个致力于婴幼儿教育心理学研究的公益平台。主要为广大家长提供各种育儿、早教知识以及各类早教资料分享。学习育儿知识、获取早教资料请联系南老师微信号:nanlaoshi666(长按复制)

  更多精彩文章请访问南老师博客:www.jingdianshopping.com

  或点击下方订阅


    关于【宝宝帮】孩子多动这样就能改变!-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