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八款在家就能做的锻炼宝宝手部感知能力的玩具!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3 08:11:4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八款在家就能做的锻炼宝宝手部感知能力的玩具! 责任编辑:Wolt

  手的动作发展是智慧的重要标志之一,婴儿最初是用手来感知事物的属性和事物之间的关系的,婴儿精细动作的发展主要体现在手指、手掌、手腕等部位的活动能力。

  如果你在发愁不知道如何锻炼宝宝的手部感知能力,那么看看人家自己DIY的感知玩具吧,既省钱又有趣,保证会让你脑洞大开!

  1、胶带

  

  简单啵?把胶带剪短贴到桌子上,让你的宝宝尽情的撕去吧!

  萱萱最近超级迷撕贴纸的,一本贴纸书分分钟就能被她揭光,有了上面这种玩法我可以不用去买贴纸了!

  2、彩色油袋

  

  在一个带塑封口的袋子里装一些色拉油,然后将剪碎的塑料彩片装进去,袋子塑口一封,让你的宝宝尽情“蹂躏”去吧。不仅手感超棒,而且很好看!

  3、牵引魔盒

  

  几乎没有宝宝不爱玩抽纸和湿巾的,萱萱至今都爱玩,如果我给她一包湿巾,她会非常开心,然后不出一会一包湿巾就被抽光了。小孩子特别迷恋手部拉扯东西的感觉,有了上面这个“牵引魔盒”,你的宝宝会过足手部拉扯的瘾!

  

  找一个废旧纸箱打上洞洞,然后尽量多找些不同弹力的各式各样的带子。将带子的一头在箱子一侧打结,另一头穿过箱子内部,在箱子的另一侧打结,魔箱就做好拉,很简单有木有?

  4、触摸板

  

  这个适合一岁以内的小宝贝们,有助于宝宝们认知不同物体的材质和手感。

  找一块硬纸板,然后你尽可能多的找一些不同材质的东西,比如砂纸、棉布、木头、布带、毛线等等,将这些东西在硬纸板上粘牢就可以啦。等宝宝玩腻了,你还可以更换其它的材质的物品,比起花钱去买触摸书,这个玩具可谓有省钱又有趣、独特。

  5、彩虹拉链板

  

  你家宝宝爱拉拉链吗?我家萱萱非常喜欢,如果她穿着带拉链的衣服,时不时她就把拉链拉开!

  

  如果你家宝宝也迷恋拉拉链,做个这样子的彩虹拉链板给TA,让TA一次拉个够~

  这种拉链某宝上很多,而且颜色各异,价格不贵。找一块硬纸板,将拉链的两边涂上胶水,贴到纸板上就好啦!

  6、形状认知盘

  

  上图中的这些形状认知盘看上去很好看吧,如果你的宝宝大一些了,你还可以带她一起来做哦~

  

  

  找一些吃蛋糕的纸盘,带领孩子将纸盘涂上不同颜色的色彩,然后在纸盘中间剪出不同形状的图形,最后找来一些五颜六色的毛线,随心缠在盘子上就好啦。这个制作过程不仅锻炼了宝宝的动手能力、感知物体形状的能力,还可以度过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可谓一举多得!

  7、简易“吉他”

  

  你小时候一定玩过橡皮筋,将它撑开,用手一弹橡皮筋就会发出声音,给你的宝宝也做一个简易“吉他”吧。找些橡皮筋,套在家里类似烤面包模具之类的盒子上,就大功告成啦!宝宝一定会爱上它的!

  8、用水涂鸦

  

  放大招啦!这个根本都不用家长做啥,给娃一杯水、一只刷子,让TA到户外尽情的涂鸦去吧,还不用家长做清洁工作。

  

  ================================

  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妈妈帮】八款在家就能做的锻炼宝宝手部感知能力的玩具!-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