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妈妈FM | 不要做十八般武艺的“坏”妈妈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2 16:10:4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妈妈FM | 不要做十八般武艺的“坏”妈妈 责任编辑:Lee

  都说“女子柔弱,为母则强”,女子当了妈妈,恨不得开外挂,能文能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一个弄不好,母亲长袖善舞,而孩子则成了那抬头仰望的观众了。

不要做十八般武艺的坏妈妈(图)

  米琪和南希是两闺蜜,米琪心细如发,温柔似水,出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弹得了钢琴,做得了手工。南希潇洒不羁,时尚火辣,唱得了Ktv,压得了马路,喝得了两杯,跑得了业绩!两人都在相同的年岁遇见了生命中那个他,结婚生孩,收获家庭,最好的闺蜜也不过如此了。

  两家住得近,孩子们经常在一块儿玩,高低立现。米琪的孩子什么事都依赖妈妈,南希的孩子独立自主。是什么让他们如此不同呢,究其原因还是妈妈对孩子的照顾教导不一样吧。

  南希上班繁忙,业余时间也喜欢充实自己。孩子知道妈妈不靠谱啊,只能靠自己了,从刷牙洗脸到洗澡吹头发无一不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南希也没有时间逐一去检查她做得好不好,只是周末带着孩子天南地北的疯玩,夸赞孩子不用妈妈操心自己照顾自己,这是一位典型的放养型的孩子,吃喝拉撒都得各管各的,小孩从小就独立自主,是生活的本能了。

  而米琪不一样,琴棋书画无一不知晓,为了家庭哪儿也不去,下了班就是回家,家务活儿那是一把好手,从吃饭到洗澡,从玩具到画画,都不假他人,小到缝扣纽收玩具,大到讲故事学画画,都陪着哄着,水果是切好的,青菜是剪好的,精雕细琢的养育孩子。孩子就是温室里的玫瑰,虽然知书达理,但却娇气的很,一刻也不乐意和妈妈分开,什么事情也希望妈妈帮忙解决。米琪越是细致越是被需求,孩子越是不独立,已然陷入了死循环!

  最近两人又见面约会,聊起孩子。南希说:“没管她,晚上自己洗澡还嚷嚷着自己吹头发!”米琪惊呼,孩子自己吹头发想也不敢想,别说孩子做不来,就是能做自己也担心会有危险,会做得不好,“这么小能行吗?不怕洗不干净?”南希不紧不慢的答:“习惯了就好!”

  另一位好友夏媛的先生皓辰是个文艺青年,一辈子顺遂不操心,没经过什么大风大浪。从名牌小学到名牌大学,毕业后,靠着老一辈的人脉关系,在一家不错的公司里面担任小职员,一路往上攀升。看起来整个人生都是平坦顺利的,但夏媛却有苦难言。夏媛是看中了皓辰的性格和才华以及他温和讲理的家人才与之喜结连理的。本应该是家庭幸福美满,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皓辰简直是个生活白痴,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首先,皓辰有个十八般武艺的妈妈,家事一把罩。皓辰十指不沾阳春水,夏媛怀孕那会,皓辰也是翘着个二郎腿过日子,让他做顿饭吧,白菜卷心菜分不清,糯米大米分不清……所以至从皓辰和夏媛二人单过后,夏媛觉得自己不是多了个老公,简直是养了个儿子啊!

  这能怪谁,怪婆婆太能干啊,把老公都养出了王子病了。夏媛经常说皓辰怎么连生活常识都没有了。皓辰也不在乎,反正结婚前有妈妈,结婚后有老婆,对于家事就算一窍不通又如何。

  夏媛心里不平衡了,想当年自己也是位傲娇的公主,现在都成伺候人的丫鬟了,还得挺着个肚子,于是战火烧起来了,两人三天两头就为了那点芝麻绿豆柴米油盐的事吵得不可开交,还几次三番上升到离家出走的境地,幸好肚子的宝宝福运大没有受伤害。听着夏媛说这些事,我也只能尽心尽力的劝慰,好好的过日子这些鬼话,其实心里也知道要是摊上这么个老公,估计得暗伤到吐血。

  十八般武艺的妈妈固然可爱,但却滋养了孩子的惰性和依赖性,脑子还没有产生欲望追求,面前就已经摆上了大礼包,别说锻炼动手能力,就连脑子都要养废了。各位亲妈,纵有十八般武艺也别在孩子面前举大旗啊!说好的独立自主呢?说好的锻炼机会呢?

  米琪家孩子最近不愿意画画了,为什么?因为米琪画得太好了,而米琪的宝宝觉得自己怎么画都比不上,产生了一种自卑感,在妈妈面前不敢拿起画笔,怕自己画得丑被人笑。(孩子,你画得丑是正常的呀,你妈是百练成精而已。)

  原来十八般武艺的妈妈在孩子的心目中留下的不是美好的潜移默化的影响,而是一种自卑感的油然而生。这是要硬生生毁掉下一个毕加索的节奏啊!

  现在每逢幼儿园的节日需要家长做手工,基本上都是家长比拼大会,一张张妙笔生花的图画,一个个巧夺天工的灯笼,试问是幼儿园的孩子能做出来的吗?别跟我说是亲子作业,老子不信!这摆明就是亲爹妈的作业吧!孩子估计就是在一边赞叹“哇,妈妈做得太棒了”,“妈妈,我不会,还是你来”……久而久之,这种依赖的心里就产生了,下次若是他独立动手的时候,做出来的作品不堪入目,他又退却了,受打击了,想着还不如妈妈帮我做。

  十八般武艺的妈妈,请忍耐一下你急需炫耀的心情,放慢脚步,在孩子该成长的年龄里面让孩子在挫折当中,在跌倒当中自己摸索获得生活生存的能力,这急不来,也无法替代!

  如果你在旁边看得干着急,别怕,去忙你自己的事情吧,给孩子留点空间时间。

  武装自己比急着武装孩子更加明智!(文/看客)

  聆听妈妈FM,更懂生活更懂爱!微信关注“妈妈FM”,收听更多美文。


    关于【宝宝帮】妈妈FM | 不要做十八般武艺的“坏”妈妈-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武艺 十八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