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面对宝宝的打破砂锅问到底,聪明妈妈是这样做的!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2 15:10:3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面对宝宝的打破砂锅问到底,聪明妈妈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Lee

  “妈妈,为什么我要吃药啊?”

  “因为你感冒了?”

  “我为什么感冒啊?”

  “因为你没有听话没有按时穿衣服!”

  “我为什么没有按时穿衣服啊?”

  "因为一直跑着玩"

  “我为什么跑着玩啊”

  “那你说你为什么跑着玩啊?”

  “因为我跑着玩开心啊!”说完这话,小东开始哈哈大笑。

  小东今年三岁,是朋友的儿子,刚好进入了爱问的敏感期,一切事情都让他感觉很神奇,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才肯罢休,好像世界一切存在都应该有道理可言。当然世界的一切存在都有道理可言,不过有时候作为家长,我们的知识储备并没有那么多足以应对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每次小东问到她哑口无言的时候,朋友总会反问小东,小东给出一个自己很开心的解释之后就开始哈哈大笑。

  

  我们来分析一下孩子为什么会问一连串的问题,孩子在三岁的时候,会开始变得“勤学好问”,三岁的孩子发现世界原来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有联系的,而这些联系多是一环扣一环的,所以他开始不停的发问,而这种发问也是孩子逻辑思维能力的一种体现,家长如果加以引导,孩子长大后的逻辑能力就会尤其突出。一旦家长通过粗暴的方式转移或打断孩子,孩子的探索精神和逻辑思维能力就会被深深打压。那么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怎么来维护孩子这种与生育来的优势呢?

  

  1.正面面对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

  家长作为孩子最亲近的人,一定要了解孩子这个时候是逻辑思维能力和探索能力萌发的一个阶段,这时候不能因为个人知识储备不足或者感觉厌倦不理会或者打断孩子,应该摆正自己的态度,真正的去想办法与孩子一起去解决问题。

  2.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

  孩子在提问的同时,是一种迫切知道答案的状态,这时候的孩子对这件事情是很感兴趣的,如果家长这时急着给予孩子正确的答案,那是极其不明智的,家长这时候应该反问孩子自己有什么想法。这样做既可以增加孩子的自我意识,同时锻炼了孩子的思考能力,有时候孩子的回答往往会让我们感觉出乎意料,孩子在思考的过程中会联系很多生活中的情况,还能锻炼孩子的逻辑是我能力。

  3.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

  书店里面的《十万个为什么》以及网上的很多搜索平台,都有孩子想知道问题的答案,当孩子问出为什么的时候,孩子给出的答案不正确,或者我们如果拿不准答案,就要和孩子一起来共同探索答案,这个过程,既能满足孩子对问题的需求,同时还能让孩子养成自主学习的能力,孩子一旦养成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将来步入学堂的时候,能够独立思考还能自主学习,那孩子是不是就先人一步。

  4.通过实验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发现能力

  孩子问的很多问题中,有很多是可动手操作的,如“种子长出绿芽是什么样子”,这时候作为家长我们可以和孩子一起种植一些小植物,种子成长的过程,让很多孩子会感到很惊喜和开心,孩子在实验的过程中,一方面能够感觉到自然的力量,同时还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发现能力。

  

  其实,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阶段是孩子成功奠定基础的一个重要阶段,只要爸妈加利用时机加以引导,孩子在能力方面会得到很大的提升,我们常说有的孩子有本事,有的孩子却没有胆识,其实这点并不难理解,刚出生的婴儿都是一张白纸,只有用心的父母,才能在上面绘制出一副令人惊叹的美作!孩子又开始打破砂锅问到底了,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长按复制)


    关于【宝宝帮】面对宝宝的打破砂锅问到底,聪明妈妈是这样做的!-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砂锅 孩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