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电影】向左走向右走:拣择心和一体心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2 05:06:4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电影】向左走向右走:拣择心和一体心 责任编辑:Lee

  这本电影,除了两个男女主角的纯真和渴望带给我的感动外,还挺启发我的。前文说了其中两点,这次想重点说第三点:拣择心和一体心。

  就这部电影来讲,金城武一心就想和这个梁咏琪恋爱,别人根本进入不了他的法眼。给他送外卖那个小妹妹特别喜欢金城武,但金城武就……这就是我说的拣择心,他说“我不喜欢你,你别缠着我好不好?这样我会非常痛苦的,你最好不要理我,你过你的生活好不好?你不要来缠我。”

  所以他就在那种——这不是我要的,所以我根本不看她,我根本不理她。我看到她的时候我就非常反感,我觉得是个负担,我不要这部分,我把这部分很想从我生活当中割裂出去。

  无论是人也好、无论是事也好,这种拣择感我们每个人都是很强的。就是因为我们的喜好、我们的目标,让我们是非常有拣择感的。

  可是呢,这个送外卖的小妹掌握着他们最需要的东西。两个人都到这个小妹这儿去订快餐,他们彼此的电话被大雨冲湿了,他们试遍全世界的号码都找不到对方。当然我说得可能有点夸张,就是他试过无数次拨打电话号码,根据那个还没有完全消失的数字去猜电话号码,一个一个的拨打,结果打了无数个都找不到对方。可是他们两个的电话,小妹妹都有。小妹妹给他送来快餐,就到隔壁给梁咏琪送快餐。

  金城武根本不愿意对这个小妹妹说自己的心事,根本心里没有这个小妹妹的位置。就把她当成一个送外卖的人,送完外卖就该走了。“你拿到钱该走了,干嘛还对我有兴趣呀?我对你又没兴趣。你不用来找我,很烦的很痛苦的,我不喜欢你,我不是跟你说的很清楚了吗?”

  都是处在这样一个状态当中——喜欢呢就只去关注喜欢的、就抓在手里;不喜欢的根本一点都不在意,甚至是反感、非常想要摆脱。

  这个电影很有意思,最后呢这个送外卖的小妹和那个喜欢梁咏琪的医生,他们两个走在一起了。他们手上握有他们两个人的电话,而且他们非常清楚他们两个人的情况,但是两个人都在金城武或者梁咏琪那儿受伤了。因为金城武给这个小妹和梁咏琪给那个医生的态度,都是非常的不耐烦,都是“我求求你,别缠着我!”所以他们非常地气这个事情。他们就发毒誓一定不要告诉他们两个彼此的电话,以及他们就彼此住在隔壁。

  到最后,这个小妹和医生为了气金城武和梁咏琪,就把他们拍的照片(就是当初那个医生,他追拍梁咏琪的照片),他们收集好分别寄给金城武和梁咏琪,他们就想再气他们一下,就是让他们知道——你看你们彼此近在咫尺,却是谁也见不到谁,你们就伤心去吧;谁让你当初不爱我呀?你们就后悔去吧。然后他们就分别来找这对小情侣,这对小情侣就是这个小妹妹和这个医生。

  梁咏琪来的时候就是说:我不想打扰你,可是我收到这样的照片我很想见到他,就这么巧居然就见不到他,这么巧就近在咫尺就见不到……一边说一边哭,然后那个医生就在心里笑,表面当然是同情,但心里还很解气。可到最后那个梁咏琪说:“我就觉得见不到他就像我自己没了影子一样,我好害怕!”然后那个医生的心里就软了一下。

  那个金城武又来找这个送外卖的小妹妹,也说了类似的话,到最后就也说的一句:“我见不到她就像自己没有影子了一样,好难过!”然后小妹妹也心软了。但他们发过毒誓不能告诉对方电话。

  最后那个小妹妹就拿出一张纸,写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呢本来是梁咏琪的电话,但是小妹妹对金城武说:“你要是心里有我,你就打这个电话找我。这个电话是我新家的电话。”而这个医生对梁咏琪也是出了类似的话,就是“这是我新家的电话,你要是心里还有我,就给我打电话。”

  人们在这种强大的拣择感、分裂心当中是不可能打这个电话的。“我又不喜欢你,我还怕你烦我呢!我干嘛给你打电话?”所以这个电话是不可能打的,或者说可能性是非常小的。直到最后,它有一个巧合,或者说是一个转折点吧,就是梁咏琪和金城武分别找到了自己心爱的工作,他们的新上司都很赏识他们。梁咏琪找的这个工作,要去国外;金城武找的这个工作呢也是国外。好像梁咏琪找的工作是美国的出版社,然后金城武找的是个乐团。

  最后,他们都要走了,都打好包了,就所有的东西都打好包,准备退掉房子。金城武就给那个小妹妹打了一个电话,他说:“是我,我要走了。我要去哪个国家,然后想一想其实我也没什么朋友,所以要跟你告一个别。”梁咏琪也说类似的话,她说她要去美国近期不会回来了。她说其实自己有很多话想对人说,但是发现自己也没什么朋友。

  然后就在电话录音当中,说了好多话。这些话就是我在开头提到的非常感动我的话:就是彼此那种渴望,那种傻傻的寻找啊,痴痴地等待呀,全心全意的渴望遇见。这其中有金城武讲的那句:十三年前初遇,非常短暂的相见;然后十三年之后他们又有一次短暂的相见,然后就再也见不到、再也找不到。

  所以从这个事情给我一个触动就是:一体心。我们别觉得什么事情跟我们是无关的,或者说某个人是我不喜欢的,我们就把他隔开。不是,我们也把对方尊重。

  我不知道哪块云彩下雨,我们对每个人都善意,也不是要我们牺牲,我不喜欢一个人非要我们跟他在一起,不是。我们不需要做这样的牺牲,就是我们不喜欢她,也把她当成一个人来爱好不好呀?把他当成一个人来尊重好吗?

  我们自己的目标没有达到,比如我们想去一个地方走错路了,我想办以个事儿,那个事情根本就没希望了,就是个误会,那么我们就在我们的所在,尊重我们所在好不好?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最佳利益,不知道那个境遇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但如果我们懂得接纳和重视当下,放了自己执着性的目标呢?我们实际上就生活在全息当中,就会有一些意外的帮助,这个意外的机会来支持我们。

  所以,如果我们不是活在拣择感中而是活在一体性当中,如果我们不是眼里只有自己喜欢的人,只有自己想追求的目标,我们眼里也有其他的人,也有看起来对我们不是那么重要的人,也有萍水相逢的人。只要他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眼里就有他。那个境遇不管是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只要在那里,我们就接受它、尊重它。

  就是在这样的一体心当中,我们的生活会容易好多。就这个电影来讲(当然它非常巧合),如果他们两个懂得这一点的话,他们早就相遇了。他们的相遇太容易了,那个小妹妹如果想帮他们的好,哎呦,就是举手之劳,一分钟就能满足他们内心最大的渴望,尽管这对他们来讲,看起来是无比困难。


    关于【宝宝帮】【电影】向左走向右走:拣择心和一体心-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