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我们所能给孩子最好的爱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1 19:07:2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我们所能给孩子最好的爱 责任编辑:Wolt

  

  我们的情绪之所以被一次次地激发出来,是因为我们妄图让别人来照顾我们得内在小孩,要记住,能够疗愈内在小孩的,只有我们自己……

  ——————————————————

  正文部分摘自《父母世界》

  作者:白大卫

  西班牙临床心理医生、灵性导师

  正文

  我们是如何继承父母的教养方式,并把它施加给我们的孩子的呢?如何改变这些桎梏我们的模式呢?Parents采访了临床心理专家、灵性导师白大卫。

  Parents: 童年的经历到底对我们有多大的影响?

  白大卫:大部分人都无法意识到早期生活(童年和青少年)对我们人生的重大影响。

  童年,虽然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但却奠定了我们一生的模式基础。从胎儿时期,我们就开始经历情感的刻录,同时,也开始吸收内化父母的情感和行为模式。出生后,刻录和内化继续。到了青春期,我们已经有了人生最重要的几个刻录,同时基本模仿或反叛了父母(和主要抚养者)所有的行为、情绪和态度。

  随后,我们背着这些刻录和模式进入成年,无意识地、自动地、一次次地运行出童年的程序,误以为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感受、行为准则、个性或我们对世界的正确判断。

  Parents: 我们常常厌恶父母对待我们的方式,但在教养自己的孩子时,为什么还会有意无意地复制他们的行为呢?

  白大卫:亲密关系最能反应出我们的内在小孩模式,也最容易激活内在小孩的负面情绪。我们与伴侣的相处模式,往往映射出我们与母亲的依恋关系。而成为父母之后,我们从父母那里继承的行为、思维模式更会无意识地表现在教养孩子的方式上。

  我们可能会发现,自己本来非常讨厌父母对待自己的方式,但却总会不自觉地以同样的方式对待自己的孩子——父母曾经对我们大吼大叫,我们对孩子失去耐心时,也忍不住对他咆哮;父母对我们非常严厉,我们也会无意识地对孩子要求很高……而我们的孩子却迅速地吸收着这些模式,看着他重复我们的经历, 又让我们痛苦、自责。

  很多父母都是从孩子身上,开始对这些模式产生警觉,于是,我们寻求各种解决方法,学习各种育儿之道。然而,只要造成这些模式的刻录没有被清理掉,我们就无法真正摆脱这些模式,我们努力学来的那些理论、方法只能浮于表层,无法长久。而那个受了伤害没能成长的内在小孩总会时不时从无意识里跳出来,左右我们的行为和情绪,给孩子、给亲子关系造成伤害。

  

  Parents: 如何真正摆脱这些模式呢?

  白大卫:首先需要理解我们的童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什么让我们的内在小孩如此受伤?观察我们现在的行为模式,回忆父母对待我们的模式,能让我们对内在小孩有所理解。

  第二步,我们要做的是接纳。接纳那个被冰冻的内在小孩,接纳创伤带来的情绪,而不是排斥、压制它,也不是沉浸在创伤里,抱怨命运,这两种态度,都没法实现疗愈的目的。

  第三步,我们通过释放情绪来清理这些不好的刻录。释放的方法有很多种,如利用音乐表达情绪、用砸枕头的方式宣泄愤怒、向朋友倾诉、写日记、冥想等。

  第四步,我们要学习如何爱我们的内在小孩,过去我们的情绪之所以被一次次地激发出来,是因为我们妄图让别人来照顾我们的内在小孩,要记住,能够疗愈内在小孩的,只有我们自己。小时候,我们的内在小孩没有得到父母的爱与支持,现在,成年的我们要承担起照顾内在小孩的责任,倾听他、接纳他、支持他、指引他。

  Parents: 只要我们自己觉醒、疗愈了内在小孩,就能改善亲子关系吗?

  白大卫:通过疗愈,我们会保持觉醒,能时刻观察到自己的行为,不会再因无意识的冲动而伤害孩子和他人。觉醒亦会让我们敞开心门,对事务的观察更为敏锐,更能洞察孩子情绪背后的诉求,更好地与孩子互动。所有的孩子都希望父母是快乐的,疗愈能让我们的心归于平静,对孩子来说,做一个平和、快乐的父母,是我们能给孩子的最好的礼物。

  想了解更多孩子的想法,掌握育儿知识,可关注

  乖宝奶爸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宝宝帮】我们所能给孩子最好的爱-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