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玩了那么多大牌玩具,最爱的居然只要2块2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1 05:09:0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玩了那么多大牌玩具,最爱的居然只要2块2 责任编辑:Wolt

  女人是爱跟风的动物,从孕期开始到现在囤了也用了不少玩具,可以说小Jo真爱的没几件。当然,这并不是说自家孩子不喜欢的玩具就不是好玩具,孩子们的口味没人摸得准。

  今天Jo妈想跟大家聊的是,经典的玩具一定要给孩子买。

  经典的玩具有什么?比如积木、拼图、乐高、洋娃娃……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拼图。

  

  怎样引导孩子玩拼图

  原本是准备了各式的拼图,大块、小块,平面的、立体的,块少的、块多的,但是小Jo一直没什么兴趣,直到快2岁时迷上了飞机。

  关于飞机的一切玩具都让他着迷,从淘宝上买了波音777模型、拼装木质飞机,飞机贴纸,后来几乎两周去一次京郊的航空博物馆,有一天在淘宝搜索关于飞机的玩具时,发现了这个飞机拼图。本来没抱什么希望他会喜欢拼,可是22还包邮,还想怎样?迅速下单买了俩。这么勤俭持家,替Jo爸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

  

  2块多的木玩具,有多么好的品质也不现实,卖家细心的附赠了一小块砂纸,因为拼图的边缘都是小木刺啊……但是,小Jo太喜欢了。刚过2岁,能专心玩这块拼图达到半小时以上!

  

  边缘的木刺和脱层,虽然开心,但是每次玩都要注意。

  

  经典的一边凸起形状拼图,刚上手最好选择带边框、背板有图案提示的拼图。

  9块的拼图对大人来说太简单,可对于2岁的小宝宝来说,真的是很难的挑战。起初,完全是不着门道,我先把整块拼图拼好,然后拿下一块,让他往相应的洞里拼,之后是两块、三块,最初的几天挫折感很强烈,但是我一直鼓励他拼,他求助时,做一点小小的提示,每拼对一块都用语言肯定他。每次拼好一张图,他那小小的成就感都写在脸上,在家里跑一圈,给妈妈看、给爸爸看、给姥爷看,然后给狗狗看……

  当他可以很熟练的拼好4块时,下一次我就拿走5块让他拼,每一次都调换不同位置,让他觉得总有挑战性,才不至于丧失兴趣。在5块以后,他就可以独自拼好9块了。我本以为可能是玩的次数多了,记住了每块的位置而已,等打开新的挖土机拼图时,让我吃惊的是,他不出2分钟就独立拼好了整张的9块拼图,看来不是记住了位置,而是找到了诀窍。

  

  自从会玩这块拼图以后,又找出家里其他的拼图,他好像完全开窍了一样,手部的精细动作也明显进步。Jo妈和Jo爸都不算聪明人,也从不奢望小Jo有超越常人的智商,只希望尽我们所能开发他的潜能,他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让我们欣喜。

  

  

  正面是拼图、背面可以用水笔涂色,干了之后还可以反复再涂。

  这块飞机拼图也似乎很有魔力,假期旅行时我特意带上它,只要小Jo很吵闹无聊的时候拿出来,他就立即静止。可惜的是,旅行中被我弄丢了一块,正在秩序敏感期的小Jo突然就不再去拼它了,接下来准备给他买12-18块的拼图挑战一下。

  各年龄段怎样玩拼图

  讲了个人的经验,再讲讲宝宝为什么一定要玩拼图。

  1、刚开始接触拼图时,妈妈要引导宝宝从边缘开始拼,然后一张一张的拼,这就需要孩子学习顺序、秩序,进行逻辑思维的锻炼。并且通过不断的判断和尝试,进行分类,按照拼图纸找到正确的拼法,不知不觉中培养了他们的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

  2、锻炼孩子的观察力。观察它们的颜色、图画和形状等,这样就培养了他们观察事物并进行分析的能力。

  3、培养动手能力,锻炼宝宝的精细动作,让手指变得灵活起来。

  4、训练注意力,当宝宝在玩拼图的时候,他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到拼图上面,无形中培养了宝宝的耐心和专注能力,让他们可以静下心来认真的去做一件事。

  5、积木是立体的组合,拼图是平面组合的概念,与积木都是必不可少的经典玩具。

  6、从混乱/破坏重建中获得肯定,同时建立对自我的信心─当孩子完成拼图时,容易让他感受到成就感,这是提高孩子兴趣很重要的元素。

  

  虽然有很多给宝宝玩的拼图app,但和实物玩具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各个年龄段的宝宝该怎样玩拼图?

  当然,这只是一个大致范畴的指导,也许有的宝宝2岁就能玩18块,有的3岁还不能,并不能说明智力的高下,父母的引导很重要。如果我能早一点找到孩子喜欢的图案,也许他可以很早就开始玩拼图。

  01岁:看图案。012个月的宝宝,适合看一些色彩鲜艳、线条清晰、比较大的图案,帮助宝宝认识颜色和形状,为发展宝宝视觉图像认知做准备。

  12岁:玩拼装玩具。可以给宝宝玩一些简单的可拼装的立体玩具,比如:可拆分、拼装的萝卜、蛋糕,帮助宝宝更好的理解形状、组合的意义。

  1岁半以后,可以尝试玩3~4块的图形拼图,4块的最容易学,2岁开始玩5~9块的拼图。以后逐渐增加难度,这种难度,不应太超越孩子的年龄和能力限制,以免让孩子失去兴趣。应该先从大块过渡到小块,拼图的图案也最好先是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再过渡到各种复杂的场景图案。

  好的玩具不一定要多贵,当然不是说2块多的拼图多么推荐大家去买,下次买我会更注重材质和做工,但是经典的玩具,妈妈们一定不要错过。

  “妈宝帮帮帮”欢迎转发分享,谢绝任何组织未经许可的转载、盗用。

  ………………………………………………

  更多好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妈宝帮帮帮”:mabaobangbangbang(长按复制)。

  这里有育儿方法、绘本介绍、早教机构探访、医生和教育专家访谈、海淘攻略、热门母婴用品试用推荐等,欢迎关注!


    关于【宝宝帮】玩了那么多大牌玩具,最爱的居然只要2块2-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