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你家的小宝宝会说话的时候,先叫的爸爸?还是妈妈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0 14:06:5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你家的小宝宝会说话的时候,先叫的爸爸?还是妈妈 责任编辑:Lee

  “银铃碰,响金钟,小孩儿娇娘头一声”,这是民间形容的世界上最悦耳的三种声音。虽然听过很多悦耳的音乐,但是孩子开口叫妈的那一刻,让很多宝宝妈妈留下了激动的眼泪,养育孩子的辛苦在那一刻终于有了回馈。小孩子一般开口先叫爸爸,有的妈妈很苦恼,我的孩子为什么不先叫妈啊?和我不亲?其实很多孩子都是这样,因为“b”的发音要比“m”的发音简单,所以一般孩子会先叫爸爸。那么孩子什么时候开口说话呢?怎么教孩子说话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一、孩子什么时候开口说话?

  “三翻六坐九爬爬,十个月就会叫大大”,一般情况下孩子在十个月左右的时候会开口说话,有的孩子可能开口较晚,一般会在1岁左右的时候开始说话,从简单的字变成词语,最后变成句子,这是孩子说话的一个过程。

  

  二、怎么帮助孩子早说话?

  1.与宝宝对话

  宝宝不会说话的时候,一定要和宝宝多交流,用语言和动作与宝宝进行交流,这样宝宝处在一个语言环境中后,就会不自觉想要学习。

  2.选择宝宝感兴趣东西教学

  宝宝在不会说话的时候,会对很多事情比较感兴趣,当孩子对一件事情感兴趣的时候,作为家长应该及时进行教学,告诉孩子这是什么,我们在做什么?久而久之孩子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就会重复你的话,开始张口说话了!

  3.睡前小故事

  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如果能同时调动宝宝的各种感官,如眼睛、耳朵、双手等,就会很好地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刺激智力发育。

  4.多重复,多鼓励不要着急

  教学的过程本身需要重复的一个过程,孩子在说话的过程中,可能会发出不同的声音,这时候要有耐心的去教学,多多鼓励孩子,时间长了,孩子学会说话了,也变得有自信了。

  

  无论宝宝先开口叫的是爸爸还是妈妈,孩子能够开口说话了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惊喜,这种养育的辛苦有了回报的心情,只有做了爸妈的人才能切身了解!你的孩子开口说话是什么时候?说了什么呢?和我们一起交流一下吧!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长按复制)


    关于【宝宝帮】你家的小宝宝会说话的时候,先叫的爸爸?还是妈妈-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育儿 宝宝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