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夏季婴儿游泳好处多 但这10种情况下不适合游泳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0 02:04:3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夏季婴儿游泳好处多 但这10种情况下不适合游泳 责任编辑:Guki

  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大脑发育更好,显得更机灵,更好奇周围的事物。

  夏季哪些婴儿不能游泳?夏季炎热,宝宝容易出汗热燥,不少妈妈就喜欢带着孩子去游泳,对于一般小孩来说没什么不好的,但是有的婴儿却是不能游泳的,那么夏季哪些婴儿不能游泳呢?

  夏季哪些婴儿不能游泳?

  1、Apgar小于8分的新生婴儿不能游泳。要出生时评分大于或等于8分的新生儿才可以游泳,而且最好在出生后至少6小时,最好是一天后。水温应控制在38~40℃,用专业配制的溶液。

  2、有新生儿并发症,或需要特殊治疗的婴儿。

  3、胎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或出生体重小于2000g的新生儿,在足月(37-40周,视婴儿身体健康发育状况而定)后或体重5000g以上游泳较为适宜。

  4、皮肤上有破损伤口的婴儿,游泳会加重伤口感染。

  5、感染、感冒、发烧、拉肚子、脚易抽筋、身体异常者、免疫系统有问题、呼吸道感染(具传染性)。

  6、注射防疫针至少24小时后方可洗澡或游泳。二十四小时之内打过预防针的婴儿不能游泳。

  7、湿疹局部有感染或非常严重的不适宜游泳。

  8、早产儿不能游泳。参加游泳的新生儿是正常的足月儿,早产儿由于身体各个器官发育还不成熟,不宜游泳。

  9、正在患病的婴儿,或是体质非常虚弱的婴儿,不适宜游泳,以免加重病情。

  10、身体不好的婴儿不能游泳。身体异常者、免疫系统有问题、呼吸道感染(具传染性)的婴儿。

  婴儿游泳好处多多:

  1、运动: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运动量大,手脚更灵活,好运动。

  2、饮食: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食欲更强,进食量略大。

  3、睡眠: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睡眠质量好,深睡眠时间更长。

  4、智力: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大脑发育更好,显得更机灵,更好奇周围的事物。

  5、身高: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骨骼系统发育更好,长得更高。


    关于【新妈课】夏季婴儿游泳好处多 但这10种情况下不适合游泳-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夏季婴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