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三年抱俩对女性身体不好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9 19:03:4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三年抱俩对女性身体不好 责任编辑:Guki

  在不少地方,都以“三年抱俩”为荣,认为这是男人强壮,女人身体好的证据。而且,三年抱俩个,对于女性来说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反正已经辞职在家生小孩了,倒不如一次性生完,以免日后工作稳定下来了,又要放下工作来生娃。

  殊不知,正是这种贪图方便的思想,大大损伤了女性的身体。不管顺产还是剖腹产的女性,在生产完之后,由于被胎儿撑大的子宫和阴道都需要有一个慢慢恢复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一旦过早怀孕,会使得尚未恢复的子宫再次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刀口处是结缔组织,缺乏弹力,这样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严重者可威胁准妈咪和胎儿的生命。

  产后生二胎到底要隔多久

  1.剖腹产后怀二胎的时间:两年

  如果准妈咪的第一胎是属于剖腹产,那么需在两年后才能再孕。有些人认为“头胎剖腹产,以后都只能剖腹产了”,这一说法其实并不全面。如果头胎是纵切口,那么后面的再生孩子就还是要选择剖宫产。如果第一胎是因为其他原因如脐带缠绕、巨大儿、胎儿窘迫等原因而此次妊娠已无上述不良因素者可经阴道试产。

  当然,两年之后是否能够立刻怀孕,还需要医生根据子宫口的伤痕来确定。如果子宫切口的瘢痕不能很好的愈合,耐受不了分娩时的子宫收缩,容易发生子宫破裂。

  2.顺产后怀二胎的时间:建议一年

  相对而言,顺产对生体的伤害很小,子宫没有伤口,理论上是只要来了月经就可以怀孕了。但是,女性也千万不可以操之过急。一方面,我们也要给身体和子宫一个休息和恢复的过程;另一方面,刚刚升级为新妈咪,对于小宝宝还是手忙脚乱的,如果马上怀孕,那将来两个小家伙闹起来,也不是一般的好受。


    关于【新妈课】三年抱俩对女性身体不好-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