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家长吵架对孩子而言是怎样一种体验?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8 01:08:0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家长吵架对孩子而言是怎样一种体验? 责任编辑:Wolt

  这几日,瑶瑶的班主任老师发现,一向学习不错的瑶瑶成绩大幅度下降,上课经常发呆、走神,下课也常常独自一人坐在教室的一角。为什么短短的时间内,瑶瑶会有反差如此之大的两种行为表现呢?经过老师耐心细致的谈话及家访工作,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原来,最近一段日子瑶瑶的父母亲经常吵架,有时还动手摔盘子摔碗。是不良的家庭氛围,使瑶瑶幼小的心灵受到如此巨大的伤害。一般来说,父母吵架对孩子的影响是相当坏的,它不仅影响孩子的心理观念及思想,而且会影响到儿童个性的正常发展………

  

  美国《科学家》杂志曾公布过一个10佳科学育儿方法,排在第一位的是多给予孩子爱与关怀。而排在第二位的就是父母好好相爱,避免当孩子面儿争吵! 知道吗?对于一个萌芽期孩童而言,这比经济条件,参加培训班,安全教育之类重要的多。

  一个人最核心的价值观,在6岁之前就形成了。对于孩子而言,家庭是他们的第一所学校,而父母是他们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的场所是家庭,因此,家庭的和谐状况直接影响到儿童的心理健康水平。

  

  看到这里,有许多家长说了,自己夫妻间经常吵架,以前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到底家长吵架对孩子的危害有哪些? 现在想要改变,要怎么做呢?

  

  危害一:使孩子心理上产生负担,压抑等不良情绪。

  大人吵架时很难顾及到说话和语言选择,加之双方互有不满,萦绕敌意,常常造成自身的沉闷,孤独烦燥和不正常情绪,这种不正常情绪会直接感染子女,使孩子的情绪低落、沮丧,使孩子心理上受到刺激,心灵上受到伤害,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孤僻、胆怯、冷漠的心理,甚至出现冒险、野蛮的行为。

  危害二: 容易升级为变态心理

  父母长期不和,经常吵架,孩子非常害怕小朋友或街坊邻居谈论自己的家庭,因而会逐渐脱离集体及他人,饱尝孤独、苦恼,长此以往,使孩子情感、性格受到不良影响,甚至产生心理疾病,形成变态心理。

  危害三: 影响学习,阻碍成长

  吵架背后常隐藏着家长对生活的态度及对孩子教育方法及观念的不正确。良好的家教主要表现在父母自身的理智性,要善于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感,孩子在场时父母不要吵架,要相亲相爱,父母要与孩子保持亲密无间的关系等等。因此,经常吵架的父母在家教方式上多半是权威型或是溺爱型的,要么管教过严,要么姑息迁就,无论对孩子的思想水平还是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都无大益。

  

  一个孩子的成长是先天遗传和后天生活环境交互作用的结果,家长不良的吵架环境会给孩子造成心灵重创,有些创伤甚至终身难以愈合……所以作为父母,为了孩子,我们一定要学会退一步海阔天空,时刻警示自己的吵架举动。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育儿、亲子、早教、怀孕知识等资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宝宝育儿亲子课堂”,公众号搜索“babyprotect”(长按复制)


    关于【宝宝帮】家长吵架对孩子而言是怎样一种体验?-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