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让宝宝更聪明的5个居家小运动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7 21:05:3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让宝宝更聪明的5个居家小运动 责任编辑:Guki

  [ 摘要]现在宝宝的生活条件好了,吃喝玩闹都不是问题。然而,有一个特不可忽视的问题,就是宝宝的运动。

  下面列出的是五六岁幼儿应该具备的5种重要的基本技能,父母可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帮助孩子有针对性地练习。虽是小事,但若做好,会让宝宝更聪明哦。

  1、握笔,用剪刀

  握笔写字或是用蜡笔做图画似乎是每个上幼儿园的孩子都会做的事情,由于这项本领需要一系列复杂的感觉和记忆技能做支撑,有些孩子还是掌握不好。要想让孩子拿好笔、用好剪刀,一定要多做练习。父母可以安排孩子做一些有趣的练习活动。

  比如给孩子准备一个漂亮的小镊子,请他试着往大大小小的碗里夹豆子,或是用剪刀剪剪小草棍什么的,孩子可能会比较有兴趣。

  2、按扣子、拉拉链

  若干年前,衣服需要系扣子,鞋子需要系鞋带,孩子的精细动作技能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得到锻炼。可是现在的童装穿脱起来十分方便,有许多衣服是不用系扣子的。

  3、拍球、接球

  说起来有些奇怪,松松只有一个乒乓球,还是他的好朋友亮亮给的。松松的爸爸曾经说过,我的儿子将来又不是做运动员的料,不必在玩球上浪费时间。

  其实,不管孩子将来是不是有希望做下一个姚明,他依然要练习拍皮球和接球,因为孩子需要发展基本的“手——眼协调”和反应技能。

  达到目标最有效的途径就是练习、练习、再练习,这样就能较好地建立大脑反应和肌肉动作之间的记忆联系。要知道,许多运动明星也是这么练出来的。

  4、拼图

  从发展孩子的运动技能来看,并不是说孩子能拼的块数越多、图案越复杂就越好。

  在这里,拼图的目的很明确:在发展孩子的短时记忆和长时记忆的同时,提高孩子运用小肌肉进行精细运动的能力和空间技能。使用那些图案简单的大块拼图就行。

  5、走直线,练平衡

  保持身体的平衡也是发展运动技能的重要内容,而且孩子们的游戏中也有不少活动对平衡身体有要求。

  父母可以有意识地寻找机会和孩子一起玩,比如在家里划一条直线练习走平衡,在一个点上站立不动,练习金鸡独立,或踮着脚尖上台阶等。


    关于【辣妈帮】让宝宝更聪明的5个居家小运动-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