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独家】搜狐母婴专访金韵蓉:二胎家庭,爱与管教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7 20:12:0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独家】搜狐母婴专访金韵蓉:二胎家庭,爱与管教 责任编辑:Wolt

  二胎全面开放的新闻,一晚被刷爆各大版面。这个实施了30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面临重大调整,预示着计划生育政策改革的大幕正式拉开。面对这个好消息,准备生二胎的家长在欢呼雀跃之余,还是要冷静思考。如何平衡两个孩子的爱与管教,更是要做足功课。为此,搜狐母婴第一时间邀请到金韵蓉老师,谈谈家有二宝,如何让老大不失落。

  金韵蓉,台湾芳香疗法专家,台湾省卫生部心理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英语专业翻译。出版著作包括:《爱让成长不烦恼》《爱在左,管教在右》等。电视节目《美丽俏佳人》《我爱每一天》《非常静距离》等的嘉宾。

  金老师与搜狐母婴网友分享:

  和独生子女一人独享父母和祖父母的爱不同,有同胞手足的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堂课,就是要学会分享,而“分享”却恰恰是人性中最困难学会的功课之一。如果再加上孩子拥有弟妹时的年龄还小,社会化的进程和能力还没有被建立,那么,面对一个比自己更小、更有各种需求、更得到父母关注的新生婴儿时,那种被威胁、被剥夺、被抢走的挫折情绪就会更加明显。因此,如何帮助并不是故意不乖,或故意欺负弟妹的小小孩子,就是父母或祖父母们需要严肃以对的功课。

  以下几点提供拥有或打算拥有第二个孩子的父母们参考:

  让大宝与二宝建立亲密关系

  让哥哥姐姐参与照顾新生婴儿的日常工作中。例如,妈妈帮弟弟妹妹换尿布时,他负责倒爽身粉或给婴儿的小腿抹婴儿油等等。

  由他来选择或和妈妈讨论放那一首婴儿的睡前音乐。

  妈妈可以和他一起讨论婴儿的问题,甚至征求他的意见。例如,诚恳地告诉他弟妹每天晚上要起来吃三次奶,妈妈觉得好累、好想睡觉等等。

  给予大宝足够的安全感:

  爸妈必须有单独而完整的时间和老大相处。这段时间不能被弟妹打扰,他可以完整而完全地拥有爸爸或妈妈。爸爸或妈妈可以搂着他说故事、玩玩具、看动画片,而且必须每天都拥有这段时间。

  请不要说:“你是哥哥(姐姐),所以要让弟弟(妹妹)”。要说:“弟弟妹妹还太小,不像你已经这么乖、这么懂事,或能帮妈妈的忙了……”。

  亲友来看新生婴儿时,请一定要有家长中的一人是搂着、抱着或牵着、看着小哥哥小姐姐的。亲友的夸张表情和行为是很容易让曾经站在舞台中心的小小孩觉得备受冷落的!


    关于【宝宝帮】【独家】搜狐母婴专访金韵蓉:二胎家庭,爱与管教-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