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万圣节月亮的艺术小报,创造力游戏玩起来!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7 12:11:4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万圣节月亮的艺术小报,创造力游戏玩起来! 责任编辑:Wolt

  这是一个我们想着都很美的艺术游戏。

  当然,我们想的很美,过程却很曲折。

  万圣节我们不希望孩子简单的停留在穿个披风、要个糖果的游戏形式中,我们希望孩子对万圣节的文化有更深入的认识,当然之前我们因为大家设计过糖果的溶解科学课,但是这是不够的。

  因为在万圣节的元素中,糖果、月亮、南瓜都必不可少,沿着这样的设计思路,我们在今天为大家提供一种与孩子一起玩的艺术课程的思路开发。

  既然孩子都爱这可以随意调皮捣蛋的万圣节,不如让孩子自己动手来完成一幅万圣节的图画,再由他们自己根据图画完成一个短故事的撰写,怎么样?

  一举多得,绝对可以提高孩子玩耍的质量、学习的效率、时间的利用比率。

  一、原材料和试验过程

  

  白色的素描本(宣纸效果更好)、家用喷壶(花圃用/化妆用都可以)、黑色记号笔(实际效果不好,可多尝试)、颜料、孩子无穷无尽的想象。

  二、游戏过程说明

  

  1.在宣纸上画出月亮的雏形(圆形、半圆、月牙都可以),用记号笔画出不同的小圆形代表月球的环形山。

  

  2.用喷壶对着画好环形山的月亮喷水,直至颜料被晕染开。

  

  3.自然晾干,或者用吹风机吹干。

  

  4.你已经得到一个与我们远观很类似的月亮(就是那种朦朦胧胧的月亮)。

  

  5.鼓励孩子画出若干和万圣节相关的元素、糖果、南瓜、妖怪、巫师一切都都以,用水彩笔、铅笔素描、油画棒、水粉都可以,我们因为原材料短缺就用水彩笔画出了这样的万圣节小贴片。

  6.黑色的纸一张(我们用的是黑色的鼠标垫),或者其他什么颜色的纸都可以,摆出孩子最喜欢的造型,根据造型讲故事。

  7.在我们的万圣节夜晚的故事中,我南瓜、有稻草人、有月亮、有淘气的男孩,你的万圣节故事呢?

  三、补充说明

  

  1.月球环形山:环形山(crater),希腊文的意思是“碗”。“环形山”通常指碗状凹坑结构的坑。月球表面布满大大小小圆形凹坑,称为“月坑”,大多数月坑的周围环绕着高出月面的环形山。

  2.艺术创造并不局限于模式,可以鼓励孩子尝试用彩色的颜料晕染出彩色的月亮,用黄树叶剪出若干个月亮,天空也可以由无数多的月亮,怎么样都不要紧,让孩子玩起来就行,就算知道个月球环形山这样的名词也是好的。

  在家就可以玩的艺术科学课程,就在九斗立学跨界教育(crosseducation),艺术/科学趣玩课程均为原创,禁转!


    关于【宝宝帮】万圣节月亮的艺术小报,创造力游戏玩起来!-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