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让你的孩子学会交朋友,竟会有这么多好处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6 17:08:4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让你的孩子学会交朋友,竟会有这么多好处 责任编辑:Lee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开始愈来愈对周遭的人、事、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因此,在不知不觉间,孩子可能会主动找寻一起玩、共同说话的同伴,而且不亦乐乎。在这些看似有趣的互动背后,其实蕴含大大的道理,将深深影响小朋友未来的发展关系喔!

  

  “朋友”对孩子而言极为抽象,在他们的认知里,每天待在一起堆积木、玩遥控车的“玩伴”,就是令他们最感到快乐的关系。专家表示,孩子最初的朋友关系就是由此所创建。

  从玩伴到朋友的拓展

  基本上,学龄前的孩子生活圈相当单纯,出入的场合不外乎家庭、托儿所或游乐园等。专家表示,对孩子而言,寻找一起玩耍、一起说话的“玩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这些玩伴彼此间的言语对话和肢体动作,无形中开始在每个孩子心中播下“朋友”的种子,只要是与自己和这些朋友相关的任何事物,都会在孩子心中产生印象,逐渐萌发出人际间的认知,进而拓展到“朋友”关系。

  

  孩子需要外界的刺激

  婴儿时期,孩子一直在家庭温暖的保护伞下成长,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就是他的模仿对象。虽然说家庭给予完整的爱、适时引导孩子认识周遭环境,也能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但事实上,由于仍在同一个小圈圈内,有些行为与性格并不一定都能透过家庭所发展出来。

  专家举例,如果家中有年龄差距相近的兄弟姐妹,孩子之间比较会有肆无忌惮的行为发生(如觉得这是爸妈给我的东西);但如果是在外面的朋友团体场合中,为了得到想要的事物,孩子就会开始模仿和学习,而有“请求”的表现。专家说,这就是一种正向的刺激,对于孩子来说有其必要性。

  

  跳脱自我中心?视野更宽广

  专家强调,藉由交朋友,孩子能逐渐打开只有自己与父母等家人的世界,学会体验并理解他人的声音,进而培养广阔的视野与能力。

  1.不会孤僻 朋友能帮助孩子开一扇心里的窗,增加互动的频率,强化彼此的信赖感,因而能让孩子感觉到并非只有自己一人,而是有共同努力的夥伴,不会感觉孤独,也不会怪僻和自闭。

  2.增进人际关系 当孩子能够以开放的心和其它的小朋友互动,自然而然地能认识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逐步地拓展自己的交友圈。

  3.语言更灵活 虽然已经会叫爸爸、妈妈等家人用语,但整体而言,孩子的语言发展尚未完全成熟。透过朋友,彼此间会有正向的刺激,进而有机会学习到不一样的字词和语汇,刺激发音与对话。

  4.多元学习 每个小朋友都来自不同家庭背景,所擅长的项目各有不同。只要有了朋友,就能分享彼此经验,并藉由他人角度,了解从未见过的世界,进而能有更全面且多元的体验,对学习上大有助益。

  5.进步幅度大 当孩子待在家里时,爸爸妈妈、兄弟姐妹是他平日的学习对象。当他向外交朋友时,将会得到不一样的生活认知,在增进生活技能方面的进步幅度也会比较快。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长按复制)


    关于【宝宝帮】让你的孩子学会交朋友,竟会有这么多好处-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朋友 育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