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不爱刷牙宝宝们的护牙之道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6 17:04:1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不爱刷牙宝宝们的护牙之道 责任编辑:Guki

 

  [ 摘要]从宝宝第一个乳牙长出,宝宝的“护牙之路”就开始了。想要宝宝拥有一副洁白如新的牙齿,从小要培养他良好的刷牙习惯。妈友@夏日晴空和小西瓜说,家里一岁半的宝宝不爱刷牙,这可急坏了妈妈。

  辨别宝宝不爱刷牙的原因,妈妈们还要想想是不是宝宝对现在的牙刷不满意呢?小宝宝对送入嘴中的物品,都是通过舔、咬、含、咽的方式判断“它好不好吃”,进而选择“我喜不喜欢它”。牙刷毛毛刺刺的,如果妈妈为小宝宝选择了中毛的牙刷,宝宝可能就会觉得硬而不喜欢牙刷了;如果宝宝牙刷平淡无奇,刷牙对宝宝来说就成了一项机械完成的事项,了然无趣,久而久之也会因为乏味而不愿刷牙。

  小西瓜支招

  小朋友都是贪新鲜的,喜欢花花绿绿,甜甜味道的东西。所以如果想要让孩子爱上刷牙,可以让他们挑选一只喜欢的牙刷。

  应该要如何挑选牙刷和牙膏呢?卡通软毛的儿童牙刷就最受小朋友欢迎了。牙刷使用3个月后就要更换。而牙膏方面,可以选用含水果甜味的儿童牙膏,但是3岁以下的幼儿不宜使用含氟牙膏。

  不爱刷牙?让他爱上刷牙!

  听歌刷牙

  每次刷牙时都固定唱同一首歌,一方面,可以让宝宝形成习惯,只要一听到这歌就知道要刷牙了;另一方面,一首歌时间有2-3分钟,可以达到正确刷牙所要求的时间。

  玩刷牙游戏

  和宝宝一起的刷牙的时候,可以让宝宝模仿刷牙动作下“指令”让妈妈刷牙,妈妈就刷牙,反过来当妈妈下“指令”给宝宝的时候,宝宝就刷牙,反复多次,玩得开心,刷的开心。

  从小养成喝完奶就喝水的习惯

  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孩子,从出生开始就需要喂一些开水,你可以在给宝宝每次喝完奶之后,再用奶瓶给宝宝喂水,久而久之宝宝就会养成喝奶后喝水的习惯,不要小看这个细节,坚持去做可以让宝宝的口腔更干净。

  跟宝宝讲刷牙的故事

  很多幼儿绘本都有刷牙的故事,虽然故事简单,但是很多宝宝都非常喜欢,通过能让宝宝认为"刷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也会慢慢爱上刷牙。


    关于【辣妈帮】不爱刷牙宝宝们的护牙之道-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不爱刷牙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