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妈妈聘请保姆,只住了一晚就吓的把她辞退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6 04:10:5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妈妈聘请保姆,只住了一晚就吓的把她辞退 责任编辑:Wolt

  随着社会发展的不断进步,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选择将孩子留守在家交给孩子的爷爷奶奶照顾,而不是带在身边亲力亲为;甚至有小部分生活条件相对优越的家长不愿意麻烦父母,但是又抽不开身去亲自照顾孩子,因此选择了当下一个如火如荼的行业:保姆!然而,保姆有风险,面试要当心。

  

  国内媒体有过报道,近日四川省成都市的一位母亲因为保姆刚辞职,而自己又由于工作原因无暇照顾一岁多的孩子,于是从附近的一家家政服务公司找了一名新保姆,考虑到这家家政公司在当地的名气还不错,而且对保姆的言谈举止也相当满意,所以在办理完一系列手续之后,当天晚上就直接把保姆接到了自己家中。鉴于上一个保姆经常生病,这位母亲就问新保姆是否容易生病,可是保姆的一句回答当时就让年轻的妈妈开始担心起来。

  

  原来,这名新保姆不但没有生病,甚至近一年来连感冒都没有出现过。出于担心,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带着保姆去做检查,得出的结果是:梅毒。医生给出建议,如果是照顾小孩子,这种患有梅毒的人是不建议聘用的;就在当天,这名就职不满一天的新保姆便被辞退了。当这位母亲打电话询问家政公司,得到的答复却是:只要这些保姆检查表中没有得乙肝,我们就可以帮她们安排工作。

  

  在虎爸看来,家政公司的这种服务认知是相当恶劣的、没有社会责任意识的行为,不夸张的说,找保姆,就相当于是在寻找一个行为性格俱佳的“亲戚”,因此,我们应当小心小心再小心。那么,我们如果想聘请一个合格的保姆,有哪些方法可循呢?

  

  1、根据需求的不同选择不同年龄段、不同能力的保姆,如:烧饭做菜,整理房间或者看家带娃,不过综合来说中年妇女是保姆的最佳人选,她们成熟稳重,经验丰富,是辅助一个家庭的“灵丹妙药”;

  2、必须要有完善的体检证明,不能听信家政服务公司的片面之言,最好在聘请之前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

  3、亲自对保姆进行面试,可以提出一些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如:小孩子尿床了怎么办?借此观察保姆的言谈举止,应对措施,在考虑是否适合自身的需求;

  4、提前协商,像提供工作一样给保姆一个试用期,告诉她家里的物品使用和收纳,这个试用期以一周为最佳,如果满意可以转正,不满意的话只好辞退。

  

  虎爸温馨提醒:随着家政服务行业的火热,免不了会有一些虚假、偷盗的事情发生,因此各位父母务必认真核实聘请人员身份信息,保证家庭的和谐稳定。


    关于【妈妈帮】妈妈聘请保姆,只住了一晚就吓的把她辞退-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