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库克出柜 问题来了:男人可以生孩子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5 16:06:5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库克出柜 问题来了:男人可以生孩子吗? 责任编辑:Guki

库克出柜 问题来了:男人可以生孩子吗?

  近日,苹果公司的大boss库克高调宣布出柜,迅速成为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引发了社会关注,尤其是很多同性恋群体,更认为是一个划时代的事件。进入21世纪,同性恋在世界许多国家被法律认可,甚至结婚可以获得合法地位。

  那么,问题来了,男人是否可以生孩子呢?

  这事还真出现过,2010年2月,36岁的美国变性男子托马斯·比蒂曾在两年前通过人工受精,成功受孕并产子,开创了变性男子生小孩的先河,同时也震惊了全世界。

  比蒂原名特蕾西·拉贡蒂诺,是美国俄勒冈州本德市人,20多岁时接受了变性手术,不过保留了子宫。2008年6月,他通过“人工授精手术”怀孕,并顺利产下女儿苏珊·朱丽叶。2009年3月,在女儿出生几个月后,腹部再次隆起的比蒂向外界宣布自己已经怀有第二胎,并且仍然是通过人工授精的方法怀孕。2010年,6月9日清晨,比蒂和妻子终于如愿以偿有了自己的儿子。

  严格意义上说,比蒂生孩子,虽然他已经在社会上把自己塑造为一名男性——他和南茜是以合法的异性恋身份结合——但是在生下宝宝时,从生物学角度而言他的性别依然是女性。

  或许一个男人成功产下婴儿是一件更有噱头的事情,但是在医学上,真正做到这一点还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在现阶段,如果男同性恋家庭想要生孩子,只有抱养这条路,而无法自己生产。

  孕育胎儿不是只有女人能完成

  有科学家曾经提出过人造子宫的设想:诸如给某位男性植入人造子宫,目前科学家们已在山羊体内取得初步的在体成果,但是依然存在营养供应和在激素作用下保持稳定的问题,因此要应用到人类身上,恐怕还要有段时间。

  除了人造子宫外,还有更疯狂的想法,有人还提出了不用子宫生孩子的设想。我们都知道,女人的子宫是孕育胎儿的器官,如果是子宫外受孕,很可能给受孕者带来生命的危险。可是,这世上总有一些事情超乎我们想象,比如用腹腔孕育胎儿,并且母子平安。

  这些事情在常人看来,可能仅仅是一则令人称奇的新闻,可在科学家那里,它们的意义却不同凡响。既然腹腔妊娠能够成功,也就意味着子宫不是人类孕育胎儿的唯一器官,进而是否可以推断,孕育胎儿,不是只有女人能够完成的,男人也可以?

  腹腔妊娠尽管罕见,但的确有成功的几率。要知道,人的腹腔里的大网膜上有相当丰富的血管,胚胎在这里可以汲取养分。但是,大网膜毕竟没有子宫的血管丰富,随着胚胎发育生长,营养供应就会是一个问题;而且另一个危险的可能是:一旦胚胎的生长侵犯了大网膜,就会引起大出血。

  其实,除了腹腔妊娠,在产房里,我们还遇到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等等。正常状况下,精子和卵子结合后,会经由输卵管回到子宫里,开始发育和生长。但是如果输卵管狭窄,受精卵可能难以通过,就可能直接在输卵管上生长,甚至跑到腹腔、肝脏、肠系膜上生长,而这些妊娠,在医学上统称为“宫外孕”。

  出现这些情况,对孕妇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可是,现实总是超出我们的所知所想!总有一些我们认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偏偏就发生了,为科学家们不断提供新的研究课题。比如那两位腹腔妊娠成功的妇女,给在这个领域一直探究的科学家们又一次注入了兴奋剂,也让人们再一次相信,男性怀孕生育,是有可能的。


    关于【辣妈帮】库克出柜 问题来了:男人可以生孩子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男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