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不怂恿不破坏讲原则 做会“逗”宝宝的好父母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4 02:05:05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不怂恿不破坏讲原则 做会“逗”宝宝的好父母 责任编辑:Guki

  每个家长都会和孩子互动,逗他们开心,让他们欢笑,但是下面这4种逗孩子的方法是错误的,妈妈们一定要留心!

  1、怂恿孩子恶作剧

  比如宝宝近期有咬人的行为,爸爸小声的对宝宝说"去咬妈妈一下",宝宝照办了,结果妈妈大叫,父子两个开心的笑了....

  虽然宝宝由衷的感到的快乐,但是对于低龄宝宝来说,他无法区分恶作剧,和真正的作恶之间的差别,因为爸爸错误的引导,他可能会认为咬人是令人快乐的事情,这肯定是家长不愿见到的!

  2、恶意的破坏

  比如宝宝在玩拼图,他可能会过去把最后一块藏起来,宝宝找不到大哭之后,才给宝宝....

  比如宝宝在搭积木,他会过去进行破坏,把积木推到,宝宝哭了以后,他可能还会说小孩怎么这么不禁逗呀...

  如果爸爸有这种行为,那么妈妈一定要严厉的指出,这种行为会给宝宝产生严重的挫败感,会影响宝宝建立自信心,决不能再犯,如果是其他亲戚,则尽可能的不让他接触自己的孩子。

  这种行为,是对宝宝危害最大的。

  3、先欺负后安抚

  比如宝宝在吃糖果,爸爸假装和他抢,把糖果拿走,结果宝宝哇哇大哭,爸爸马上拿出更多的糖果给宝宝,小家伙破涕为笑。

  整个过程家长把孩子当成了小孩,而不是人,把对孩子的不尊重表现的淋漓尽致,记住你的孩子是有人格的,他虽小,但是也需要得到你100%的尊重!这种情绪的大起大落不利于正常人格的形成。

  4、通过不断的退让,把孩子逗乐

  比如先给宝宝苹果,他不要,拿出西瓜他还不要,而且开始哭闹,最后拿出糖果,小家伙开心的笑了。

  宝宝是很聪明的,他们会通过吵闹,假哭,来不断测试大人的底线,妈妈们心中要有一把尺子,3岁左右就可以开始让宝宝明白,有些事情是不能商量的,如果咱们之前说好,吃苹果,那就按照咱们之前的约定执行!

  如果妈妈承诺过,满足什么条件之后,就给宝宝奖励,那么也要言出必行,让宝宝认识到大人和自己都是守规矩的,这对他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好处。  

 

 

 


    关于【辣妈帮】不怂恿不破坏讲原则 做会“逗”宝宝的好父母-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