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催一下,动一下,孩子太磨蹭怎么办?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3 08:10:3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催一下,动一下,孩子太磨蹭怎么办? 责任编辑:Lee

  你家有这样的小宝贝吗?穿鞋只穿一只,直到家人催,才开始穿第二只;写作业时总发呆,家长催一下,孩子才才想起来写几笔;让他收拾玩具,他才收拾了几个就做别的去了,直到家长不断催促,才能继续收拾……这样磨磨蹭蹭的,家长心烦,孩子更不高兴……

  这是为什么呢?

  歪歪兔育儿老师告诉您——您催多了。

  从出生开始,宝贝无论什么事都是有一个内在节奏的,但家长的催促往往会扰乱这种节奏。比如:他可能要用十分钟才能穿上一双鞋,但家长如果因为嫌慢而不断打断孩子,孩子就不太容易把穿两只鞋当成同一件事做,习惯性分神,从而失去了“做事有始有终”的内在节奏。

  此外,孩子专注力也需要提高。如果孩子从出生起,在吃饭、吃奶时就习惯玩玩具,独自玩耍时经常被家人的“你喝水吗”、“你吃水果吗”打断,到了三岁以后,孩子的专注力就很难较长时间集中了。

  那么,妈妈要怎么做呢?

  最有效的做法就是——停止催促,设定时间。

  妈妈可以和宝宝商量一个时间,比如约定穿一双有鞋带的鞋用10分钟,那在这10分钟里,家里人该干嘛干嘛,不盯着孩子,也不催孩子,等到10分钟后,立即停止,穿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立刻进行下一项。至于没穿好鞋子的后果,就让孩子自己承担。

  当然,在事后,您可以帮孩子总结——这一次只穿一只鞋出门,是因为穿鞋时愣神,没把握好时间。不过,您可得用平和的语气呀!批评的语气只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同样,写作业也是如此,约定好一个时间段,如果写不完,就不再写,明天到了学校,自己去跟老师解释。

  相信,过不了几次,宝贝就懂得专心做事,不再拖拉磨蹭了。

  

  此外,如果孩子做事的用时比规定时间更短,那家长大可以把多余的几分钟奖励给孩子(把一个星期省下来的都攒到一起也行),告诉他,在这段时间里他想干什么都可以。当孩子得到鼓励,就更愿意专心积极地做事了。

  0-3岁妈妈的教养方式决定宝贝的一生,宝宝的专注力培养从0.5岁就要开始了,欢迎致电歪歪兔400-811-2599,了解歪歪兔情智乐园。

  《催一下,动一下,孩子太磨蹭怎么办?》是由歪歪兔关键期早教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违者必究。


    关于【宝宝帮】催一下,动一下,孩子太磨蹭怎么办?-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磨蹭 育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