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黄磊拍戏想念女儿 陪伴孩子成长真的很重要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2 06:10:1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黄磊拍戏想念女儿 陪伴孩子成长真的很重要 责任编辑:Wolt

  

  11月5日晚,黄磊晒出女儿睡前美照,称称因为近段时间忙着拍戏,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女儿,非常的想念,黄磊写道:“每天从早到晚拍摄《小别离》,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多儿与妹,这也是一种小别离吧。刚刚收工,看到多多人儿发来的图,看时间是她睡前发的。跳上车,往家赶,看着图片心中一阵甜,一阵酸。回家应该只能亲亲睡梦着的她们了。晚安,归家的人们。晚安,北京。”

  另外黄磊还晒出一张海边的风景照,并配上文字“亲爱的,爸爸我爱你”的字样,非常的温馨。

  

  陪伴孩子成长到底有多重要

  许多父母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时间带宝宝,在宝宝很小的时候就给宝宝送到早教机构去。觉得早教机构比自己专业些,宝宝能够受到更好的教育。总是以工作忙为借口缺席宝宝的各种早期教育。对宝宝的关系更是少之又少。

  “人类都是‘早产儿’,甚至可以把1岁以内的婴儿叫‘体外胎儿’,这就给人类潜力的开发提供了无限可能!”杨健借用动物与人类比较:一只小角马出生10分钟后可以站起来,再过10分钟就能行走,约两个小时后,便可以随迁徙的马群奔走了。

  和动物不一样,人类是带着一个极不成熟的大脑来到这个五光十色的世界,这使得婴儿大脑具有高度可塑性,需要借助于外部环境的刺激,促使婴儿大脑里的神经元发育,形成庞大的“互联网”。所以,人生的头3年是在“组装”大脑。

  有人认为,3岁以前的事情记不住,教育有用吗?杨健说:“早期教育是潜意识教育,不可能像学知识那样立竿见影,而是在人生发展中慢慢呈现出远期效应。”在他看来,0~3岁的早期教育绝不是白费工夫。

  他说,科学家把人生头3年叫做“形成印刻期”。“就像印刻一样,在大脑产生痕迹,并在今后时刻发挥作用。因此,‘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是有道理的。”

  

  父母“缺席”早教效果打折扣

  “家长不要指望在早教课上完成孩子全部的早教内容。”杨健说,很多家长以为,早期教育就是把孩子送进早教机构,自己则以“工作忙”等为理由,很少参与孩子的早期教育。有的家长甚至以为孩子办价值几万元的早教卡为荣,实际上天价早教不一定能教出聪明孩子。

  其实,在日常生活细节中,父母可以大有作为。杨健说,带孩子上公园时,有的家长带孩子遛一圈,有的则在玩耍时不断增长孩子的见识,两相比较,效果不言而喻。

  “带孩子上公园,是教宝宝认知能力训练极好的机会。”杨健建议,家长进了公园可以问问宝宝:“这棵树和那棵树,哪棵高一些?哪棵离我们近一些?花是什么颜色?鸟在空中飞,那么鱼在什么地方?”

  在感知能力训练中,时间感知比空间感知难度大,因为时间是无形的。家长们可以从最直接的开始教,比如对孩子说:“等一会儿,我来帮你。”家长过一会儿再来到孩子身边,然后强调:“宝宝,爸爸这不是一会儿就来了吗?”孩子明白了“一会儿”就是这个意思。

  杨健用3个关键词来概括早期教育的基本内容:“健美、聪慧、性格品质好。”他指出,0~3岁早期教育涵盖健康活动、认知活动、语言活动、社会活动、艺术活动5个方面,缺一不可。


    关于【宝宝帮】黄磊拍戏想念女儿 陪伴孩子成长真的很重要-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