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雾霾来袭 拿什么保护孩子们?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2 06:06:1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雾霾来袭 拿什么保护孩子们? 责任编辑:Guki

  [ 摘要]本期妈网小编为你全方位解析雾霾对宝宝的危害,吐血整理对抗雾霾6大妙招与“饮食攻略”,赶紧为了咱家娃秒藏起来吧!

  雾霾对宝宝有哪些危害?

  危害一:小儿呼吸道感染与肺癌

  霾的组成成分非常复杂,包括数百种大气化学颗粒物质,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会诱发肺癌。如果霾被宝宝从呼吸道吸入,不仅会会刺激宝宝的呼吸道,还会沉积于宝宝的肺泡之中,造成血液中毒,严重时可导致肺气肿及肺癌等症。

  危害二:小儿佝偻病

  由于太阳中的紫外线是人体合成维生素D的惟一途径,紫外线辐射的减弱直接导致宝宝患小儿佝偻病的机率。另外,灰霾天气导致近地层紫外线的减弱,易使空气中的传染性病菌的活性增强,传染病增多。

  危害三:情绪不稳定

  整天阴霾沉沉,太阳昏黄阴暗,宝宝身体中的松果体会分泌出较多的松果体素,使得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浓度相对降低,细胞就会“偷懒”,变得极不活跃,宝宝也就会显得无精打采。

  6大妙招助宝宝对抗雾霾危害

  1、打不过就跑!雾霾天减少出行

  在有雾霾的天气,原则上应该尽量宝宝避免出行,因为他们的呼吸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所以更容易受到雾霾的伤害。特别是雾霾比较严重的天气,比如PM2.5的指数已经超过300,出去玩耍,弊大于利。患有过敏或者哮喘的小朋友,更要注意。

  2、如果出门,选能见度较好的时段

  如果有必须出去的情况,例如宝宝已经好几天没出门,必须要去透透气,或者需要看病等,那么最好选择能见度比较好的时段。比如周末的清晨或者平常上班高峰前的清晨,此时空气中的颗粒物会相对较少。

  3、备好“神器”再出门,口罩最好为纯棉

  虽然有研究证明N95口罩对PM2.5的抵御能力明显高于普通的纯棉口罩,但是因为这种口罩密封性非常好,堵住宝宝的口鼻,容易导致宝宝的呼吸不畅。宝宝还不会表达自己的不舒服,一旦父母不注意有引起窒息的危险,所以出于安全的考虑,还是建议给6岁以下的宝宝戴纯棉材质的口罩。

  4、抓住机会“透口气”!风大时赶紧开窗

  在风大的时候,开窗通风,空气至少是流动的,停留在室内的颗粒物也会少一些。但如果是雾霾非常严重的天气,最好不要开窗,可以在室内购买空气净化器来过滤空气,也可以减少宝宝过敏的几率。

  5、打开加湿器,悬浮颗粒全落地

  

关键词:多吃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