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细数宝宝的五种病态头发 究竟是谁造成的?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1 22:04:0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细数宝宝的五种病态头发 究竟是谁造成的? 责任编辑:Guki

  [ 摘要]每位妈妈都希望自家宝宝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长大,妈妈们都尽自己的全力把宝宝喂养得白白壮壮,把宝宝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像一个个小洋娃娃。但是宝宝那一头稀黄的头发总让妈妈很头疼。

  

  宝宝头发的生长规律:

  1、长一长,停一停

  我们都知道,头发要是不剪,就会越长越长。你可能要问了:照这样的算法,头发是不是能无限制地长下去?非也!头发并不会一直这样生长下去,而是有一定的生长规律,这就是头发的生长周期。

  据测定,头发的生长速度是每天长0.27-0.4毫米。按此计算,头发一个月大约长1-1.5厘米,一年大约长10-20厘米。

  头发的生长周期可分为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三个阶段。头发的生长期为1-7年,退行期为2-4周,休止期约3个月。所以,一个人头发的生长过程基本上是这样的:约有85%-90%的时候处于生长期,约有1%的时候处于退行期,9%-14%的时候处于休止期。

  2、半岁以内,遭遇生理性脱发

  6个月以内的宝宝会出现生理性脱发,这种脱发有3种情况:最常见的是新生儿的枕部秃发,这是由于枕部头发在子宫内不脱落,出生之后才陆续进入休止期,发生休止期脱发。第二种情况是额头至两侧面的头发脱落,这个部位的毛发在子宫内已有一次脱落,但仍有部分毛发进入休止期而未掉落,出生之后才开始掉落,但不像枕部落发近乎全秃,只是较为稀疏。

  这两种情况大多发生在宝宝出生后8-12周。另外还有一种较少见的脱发形式是广泛性整个头部的稀疏脱发,通常发生在新生儿期。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