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关于便便,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1 10:13:3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关于便便,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责任编辑:Wolt

  

  家长提问:

  我们家的宝贝,大便成了一家人最关心、最头疼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不愿意拉臭臭,有时候我们会耐心跟他说便便在肚子里,会生病,便便太脏了,一定要拉出来才可以;有时候强拉着他去了厕所,还是不拉,还经常会弄到裤子上,为这事,没少挨批评。现在一家人都在为此闹心,可怎么办?

  关于宝宝拉臭臭这件事,相信有很多家长遇到过,有些家长完全不在意,有些家长会过度担心,那么,我们首先来了解下,便便对成长带来的影响。

  儿童发展的阶段中,1到3岁处于肛门期,对括约肌的控制、排泄所产生的刺激,会让孩子获得快乐感觉,此时,孩子会不愿意让家长把屎把尿,而更多的愿意自己去解决。他们会认为便便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进而会非常的珍视,要不要排泄,是自己来决定的。

  但是,孩子会发现,大人们并不珍视自己视如珍宝的便便,他们会露出非常厌恶、嫌弃的表情,而且还不准自己去碰;大人们会因为自己把便便弄到衣服上而大发雷霆,气愤不已;大人们还会强迫自己一定要拉出来,一定要掠夺自己的自主权!这些会让孩子非常不解,内心产生很大的矛盾冲突,进而家庭内会展开一场关于拉不拉的剧烈战争。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正确应对孩子的排便问题呢?

  正确认识便便,这只是生理需求。

  人吃五谷杂粮,只要吃饭,就会拉屎,只要喝水,就会尿尿。为什么会拉便便呢?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要吃饭,吃到肚子里的饭菜,一部分经过胃、肠道的消化被吸收了,剩下的就变成了便便,这个是要拉出来的,不拉出来就会生病。

  每个人都会便便,每个人的便便都是臭的。

  大人们经常会不经意间,流露出对孩子便便的厌恶、嫌弃。这让孩子认为自己是不被接纳的、羞耻的,不能自理的小小的他,会害怕自己大便给大人带来麻烦、会害怕惹大人不高兴,因此会更加的不愿意去厕所。我们需要告诉孩子,每个人都是需要便便的,每个人的便便都是臭的,只要我们擦干净就好,任何人都不会因为这个事情,而不喜欢、不爱你的,让孩子了解到自己并非怪物,就会坦然面对了。

  

  减少控制,给孩子自己做主的机会。

  对于大便的拉与不拉,孩子是有自己的控制权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给孩子自由选择的机会,让孩子体验到自主权,会更有利于孩子的发展。同样,如果我们什么事情都帮孩子做、要求孩子按照大人的意愿去做,孩子就只能在大便事件中,寻找自主权利、寻找自我的存在感。因此,家长们不妨想一想,是不是生活中,对孩子控制欲太强,要求太多了呢?

  孩子的各种行为,都是有一定的心理原因的。关于便便,对于孩子来说,是一项重大课程,家长们,请淡定、坦然的去帮助孩子安稳的度过这一时期吧!

  


    关于【妈妈帮】关于便便,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