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文章对女儿发脾气后道歉 好爸爸应具有的4大特质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7 11:09:1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文章对女儿发脾气后道歉 好爸爸应具有的4大特质 责任编辑:Wolt

  文/孙开元

  

  文章微博图

  日前,在微博上晒女儿爱马弹钢琴照,照片中,文章的女儿披着长发,淑女般的端坐在钢琴前,对着五线谱认真弹着钢琴,表情认真,五官清秀。此次也是文章首次在微博中晒女儿正面照。文章还在微博中向女儿道歉,称:“今天第一次因为功课对你发了脾气,对不起我的宝贝!”

  

  文章、马伊琍和女儿

  网友纷纷留言:“好漂亮的小爱马!”“宝贝好美”“有些事情需要对孩子严厉,等她大了,自然知道这是你对她的好。”

  当爸爸不容易,当个好爸爸更不易。然而,什么才是好爸爸呢?好爸爸的标准又如何?

  

  陪孩子一起认识世界

  在一起吃、玩、聊天。良好的亲子关系,首先来自于陪伴。参与宝贝的生活,和他一起吃饭、游戏、说话。每天,至少每星期,抽出时间陪孩子。如果你有几个孩子,应该安排好和每个孩子单独在一起的时间,和每个孩子建立起具有特定意义的关系。如果你和孩子有约定,如周末逛公园,但周末天气差无法去,向他解释,并给他安排类似的活动,如室内游乐场。总之,别让孩子失望,或觉得爸爸说话不算数。

  见证重要时刻。孩子在成长中会经历许多重要时刻,比如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第一天上幼儿园等。在这种时候,如果孩子不仅有妈咪,还有爸爸陪在身边给他们鼓励,他们会永远记住那些幸福时刻。

  传授“纯爷们儿”的本领。妈咪爸爸角色的天然差异,让爸爸们可以骄傲地培养孩子的一些“纯爷们儿”技能,如骑自行车,扔高高,游泳,让孩子在探索世界的路上,有好奇和惊喜,正好和妈咪相对保守和安全的育儿策略形成互补。

  关注孩子情感。爸爸和孩子在一起时,要注意交流,了解他们关心的事情,以及遇到的麻烦。当然也不要让孩子觉得你过问太多,从而产生压力。带孩子旅行。爸爸带孩子旅游,兴趣点、关注点会和妈咪不一样,孩子也会了解到,每个人对外在事物的眼光都是不同的。这会帮助孩子以更全面的视角看待世界。

  溺爱,体罚,要不得

  适当奖励。孩子做好一件事时,家长要给予适当奖励。比如孩子帮助了小伙伴,你可以带他去吃一顿好吃的,或者拥抱他,关键是让孩子知道,你很欣赏他们的好行为。但奖赏不要过度,而且最好避免大量的物质奖励,以免孩子将做好事变成得到物质奖赏的方式。孩子在家里做了些扫地这样的零活时不必给予奖励,否则孩子会觉得他们是在给父母打工。

  适当惩罚。孩子犯错时,给予适当的惩罚,才算是奖罚分明。但这不是说体罚或训斥孩子,而是要让孩子知道他们犯了什么错,以及一个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和你的妻子在惩罚孩子时要态度一致,这样孩子就知道,犯错误时没有保护伞,也就不会形成爸爸妈咪一个好、一个不好的想法。

  一致性原则。只有奖罚制度还不够,还要保持前后一致。孩子犯错时,你每次给他的惩罚程度要一样,不能因为忙就免了,或者心情不好,就加重。孩子做了好事时,也如此。如果你的奖罚时有时无,孩子会觉得你的奖罚是出于心情的好坏。

  不要吼叫。孩子可能气得你冒火,但是吼叫不是办法。要是你非吼不可,那就等附近没人时。孩子犯了错,你可以提高一些声调,但不要吼,否则孩子会不想再和你交流。

  不要体罚。不论怎样生气,都不应该殴打、推搡孩子。那样做会伤害孩子的身心,从而对你避而远之。如果孩子觉得你可能使用暴力,他们会不敢再和你说话,也不敢接近你。作为男人来讲,你要想得到妻子和孩子的尊重,就不要动粗。

  “软实力”更重要。孩子的好品格、好性格、好习惯,是可以一生受用的财产,教会孩子这些“软实力”,是将来获得“硬实力”如学习好、工作好、前途好的基石。

  要严父,也要慈父。让孩子知道你的“纪律严明”,对,但让孩子敢于亲近你、喜欢你,这同样重要。要想当一个好爸爸,就要既能让孩子记住教训,又能让孩子感受到你对他们的爱。

  

  当爸爸,改善自己的修为

  身教的重要。想让孩子怎样做,你就先怎样做,孩子就不会觉得你只是说得好听,正所谓身教胜于言教。如果你不想让孩子抽烟、喝酒,你就不要在他们面前做这些事。如果你想让孩子学会尊重他人,就得让孩子看到你友好待人。

  尊重孩子的妈咪。要成为孩子的好榜样,你就应该尊重孩子的妈咪。要让孩子看到你是多么爱她、愿意帮她并且喜欢有她的陪伴。如果你们离婚了,不要在孩子面前说一句她的坏话,以免影响孩子将来的婚姻观。

  勇于认错。不要害怕认错,孩子看到你的缺点会明白一个道理:人无完人。如果你有了错误,比如忘了接孩子或者发了脾气,那就向孩子道歉,表明你知道自己犯了错。勇于认错会比一个“永远没错”的爸爸更能赢得孩子的尊敬。

  常做家务。如果你希望孩子爱家,你自己就要顾家、多做家务。看到你热情地帮妈咪,孩子也乐意参加劳动。

  理解,孩子受用一生的财富

  铭记孩子不是第二个你。父母总想为孩子安排一条理想的人生路,或者实现无法实现的愿望。但是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你觉得自己是为孩子好,可你一厢情愿的安排却会损害了孩子的独立能力,也会让孩子不敢再和你谈自己的人生理想。

  新时代,用新方法。孩子和你成长的时代不同,现在,网络上什么东西都有,文身、婚前性行为等等,要想成为好爸爸,你就要给孩子适当的指导,让孩子知道是非对错,而不是一味制止孩子上网。

  承认他的不完美。别怕孩子会犯错,也不要急于纠正每一次孩子尝试的机会。犯错可以帮孩子获得经验,否则他们就学不到东西。孩子犯错时,你应该适当批评,但是也要和孩子具体谈谈他们的哪个想法出现了问题,让他们以自己的眼光看待错误,别急于斥责,贴标签。

  好爸爸无止境。孩子每个阶段,会有不同的表现,也许婴幼儿时期的可爱,会变成3岁左右的调皮捣蛋,还可能演变为日后的逆反行为。掌握每段时期与孩子的相处之道,做一个有原则、有责任感,又能理解、尊重孩子选择的爸爸,这份爱,将是孩子一辈子的财富。

  “敬告各位友媒,请尊重作者及妈咪宝贝传媒版权,原创文章请勿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我们得到同意后方可转载,并在明显处注明文出自妈咪宝贝传媒。

  ======妈咪宝贝传媒======

  妈咪宝贝传媒是国内母婴传媒领导品牌,旗下出版《妈咪宝贝》《孕妈咪》两本月刊,专注于为孕及0-3母婴家庭提供育儿生活解决方案。订阅妈咪宝贝传媒官方微信,与我们互动有趣的育儿生活方式,并获取权威、专业的健康生活资讯。

  更多内容和精彩请关注妈咪宝贝传媒官方微信平台~快将微信小伙伴装入口袋吧!

  1.查找公众号:妈咪宝贝传媒

  2.搜索

    关于【宝宝帮】文章对女儿发脾气后道歉 好爸爸应具有的4大特质-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