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女人,你的负能量正在为你减分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7 02:21:2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女人,你的负能量正在为你减分 责任编辑:Wolt

  双十一了,今儿大家肯定没什么心情看育儿文章,就聊聊心里话早点推送吧。

  文|Jo妈

  一年一度的败家节,不给自己买上全套行头真是对不住自己。可以想象,无数个女人过几天都会被快递的龟速抓狂。今儿想说的是,我们不必在无谓的事情上消耗能量,学会对自己、对别人宽容体贴,才是真的爱自己。

  关注这个号的妈妈,99%都不知道我有淘宝店,极少做宣传,是因为实在没精力打理。

  刚生完那会,开始踏足淘宝经营,出售给孩子海淘买回来的余货,因为国外有的商品一次组合买3个更优惠,凑到多少刀还有额外折扣。那段时间的想法是,我在家休产假也可以补贴家用,没准做好了成了传说中的淘宝大店,也再不用做苦逼记者了。

  可现实是,钱没赚到,可淘宝店带给了我一堆负能量。

  

  比如,有人随意一问,你店铺没什么信誉啊,是正品吗?我都像受伤了一样,觉得这于我是一种人格的侮辱,心想,我好歹也是个被采访对象尊重的记者,即便休产假也领着一份不错的薪水,至于自贬到卖假货吗?

  人家卖衣服的,一件利润50%,我这的美国餐具用品,一件加几块钱人家还嫌贵。淘宝店真是看起来美丽,做起来苦只有自己知道。后来有几位妈妈咨询我如何创业,也都没多久关张了事,聊起来,都说太难了。

  那段时间,深夜里听到旺旺响,都跟打了鸡血一样,产后本就质量不高的睡眠就变得更可怜。更惨的是,苦了先生。带着淘宝上有很多负能量,难以避免的波及到他。一说到我要养家怎样怎样,家里的顶梁柱先生就苦笑:你那点钱给自己买个包都不够,要什么我买给你啊。可他还是那么支持我,跟别人说起我时这样说:我媳妇是天生梦想家。

  不过经商真不适合我这种玻璃心的人,后来还是回到老本行开一个公众号码码文字我更喜欢,用过好的产品和书籍给大家写篇推荐、团购,随性就好。孩子大了,用海外的吃穿用越来越少,我海淘时间不多,淘宝店基本就是随意经营的状态,常常有妈妈在微信上跟我说,你家淘宝店总找不到人。因为我给了客服极大的自由时间,我自己就是个随性的人啊。

  “肯定给你们差评!”

  这样的状态我挺满足。直到前几天,一位妈妈气冲冲的加我微信。

  她从我淘宝店购物,不知怎么找到我的微信,说:买了一把勺子,快递到了她在的城市2天都不派送,你们到底怎么回事?!然后用语音劈头盖脸把我骂了一通,最后不忘丢下重重的一句话——肯定给你们差评。

  看她的收货地址,是我的同乡,家离我小时候的家还不远,可乡音这会听起来真不悦耳。我气得满脸通红,把手机重重摔在桌上:全国那么多快递网点,又不是我家开的,我犯得着被骂吗!差评又怎样?(看看,标准的淘宝卖家说辞吧)

  “你查一下物流,到底怎么回事?” 先生正好在旁边,“你收不到快递不也着急吗?”

  手都气得发抖,勉强着回了几个字。电话给快递小哥,小哥说这几天同事请假,他临时代班要送两个区域,忙不过来。好说歹说,承诺明天一定送。第二天,到傍晚还是没送,那位妈妈又来语音了。

  她柔着声说,孩子这会睡了,没法跟快递员吵架,这么晚了还不派送要气死了。我心里忽然笑了起来也释然了,这不就是一位带孩子抓狂的典型妈妈吗,也许所有的气、所有的累都需要找个出口,那么别人的小小错误或者工作不到位就会被放大。

  

  赶紧又电话催小哥。过了一会,那位妈妈发来文字,“收到了,谢谢。”终于松了口气。

  客服还和我说过这样一件事,一位妈妈也是怒气冲冲把她说了一通,同样是快递没派送,打电话给快递员,刚报上门牌号,快递员就说:知道,我知道她,她在坐月子,心情不好,我和她妈妈很熟,放心,我来解决。

  我们的生活都会经历各种压力苦痛,婚姻、孩子、事业、婆媳等等,常常是痛苦随行,每每深夜响起的微信里,都有一颗辗转难眠的心,有人是因为家庭矛盾、有人是因为孩子的问题让她痛苦,我感同身受,往往尽可能回复几言以安慰,我知道她们跟我这个没见过的陌生人聊聊也不过是想说出自己的痛苦,如果不说出来,没准哪天就会爆发。

  我自己也曾脾气爆发而迁怒于家人,过后又后悔不已,嘴笨就寻机会买点礼物让他们知道我错了。可是对于陌生人呢,我们又会有多介怀?

  每一次发脾气,看到小Jo在吃惊的盯着我,心里都会咯噔一下子,我在给孩子做什么样的示范啊。那位妈妈也是一样,孩子醒着的时候,看到你对别人发脾气,你的孩子会不会也接收到这种负能量?

  我是妈妈,我不要做抓狂的怨妇

  孩子渐渐大了,也给了我更多的睡眠时间,脾气和心态都变得更柔和,开车都越来越慢。对于身边的负能量,我都刻意选择回避。比如妈妈们朋友圈纷纷转发哪个孩子被幼儿园虐待了这种消息从不点开,看得多了,难免觉得哪个老师都要提防,累不累?

  常常觉得,我在和孩子在一块成长,是他让我能自动屏蔽生活中的负能量,我是个妈妈,我不要做一个抓狂的怨妇。首先要自己有优雅风度才能培养出风度翩翩的少年儿。

  夜晚临睡前,常和孩子沉浸在他的世界中,最近我们都迷上了《托马斯和朋友》的绘本和动画,一个个充满勇气和自信的小火车,要是世界永远都那么美该多好。

  世界是美还是不美,是你的眼光决定的,而我希望我和我的孩子永远都为爱活着。

  

  原本不怎么外向的我,要给孩子做示范,看到不怎么熟的邻居,都主动打招呼,以前都是低头看手机假装没看到。现在,连小区里各家快递小哥看到小Jo都叫他的名字主动逗一逗他,因为我让小Jo礼貌的叫他们叔叔,受到尊重,哪个人不开心呢?

  所以,不管是双十一还是平时,不管是对快递小哥还是别的陌生人,我们何不换种心态去面对,多点宽容和理解。

  女人,给自己用好的护肤品、养萌萌的娃、读有益的书、交乐观的朋友,你会发现原本的压力越来越淡,你也会成为更好的自己。(完)

  “妈宝帮帮帮”欢迎转发分享,谢绝任何组织未经许可的转载、盗用。

  ………………………………………………

  更多好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妈宝帮帮帮”:mabaobangbangbang(长按复制)。

  这里有育儿方法、绘本介绍、早教机构探访、医生和教育专家访谈、海淘攻略、热门母婴用品试用推荐等,欢迎关注!


    关于【宝宝帮】女人,你的负能量正在为你减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