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生个美利坚宝宝,这也许是一生最大的赌注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5 23:34:1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生个美利坚宝宝,这也许是一生最大的赌注 责任编辑:Wolt

  

  她叫蓓辣妈,来自上海,两个宝宝的妈妈,老三很快就要出生了,在美国。

  怀了第三胎,在上海要交40万元的罚款,算了一下,同样一笔钱,不如到美国生,还可以直接换个美国国籍。于是今年6月,一家四口踏上了赴美生子的道路。

  洛杉矶,孩子这将是你出生的地方

  他们打算把三宝生在洛杉矶,对于每年数以万计赴美生子的妈妈来说,这里气候宜人,配套设施齐全,几乎是首选。

  3月份查封了一批月子中心,不过新的迅速补上,洛杉矶亚布拉罕市华人市长说:“月子中心不应该被取缔,而应该出台法律加以规范。”

  美国政府实际上也在以各种实惠鼓励中国妈妈赴美生子,包括安排机构到月子中心做讲座,帮助妈妈了解移民政策;为配合中国妈妈坐完月子急着回国,给中国人申请小孩出生证明等开加急通道,最快可以24小时把所有证件办齐,当地人并不享受这项待遇。

  

  过海关,最关键是4万美元现金

  过海关是落地美国后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当初蓓辣妈自以为这样的入境策略是保险的:先以旅游名义在国内拿到了美国大使馆的签证,然后在洛杉矶入境时诚实告知是来赴美生子(查抄事件中,由于有“签证欺诈”作为反面教材,诚实签被普遍提倡,毕竟到美国生小孩并不是一件被禁止的事情)。

  过关时,一道封锁线把她分隔到了一名菲律宾华裔的海关柜台——亚裔、华裔一直是赴美“过关圣经”里的黑脸门神,被拒的几率据说很高。

  蓓辣妈心情忐忑,当坦承是来生小孩时,签审官的面色果然有变,“怎么一开始没说这个理由”,然后又问了一连串当初拿签证时曾经被问过的问题,包括在美国要去哪些地方。

  “当初说过要去夏威夷的,结果我说成不去了”,蓓辣妈说起自己的疏漏。这下子,她就被签审官带进了“小黑屋”——这里是过关问题人员会进的办公室。

  

  在翻译的帮助下,一场盘问与辩解开始。签审官的态度倒也并不凶恶,只是没完没了地问。

  在“小黑屋”的还有另外几名孕妇,有两位抹着眼泪,当场就被遣送走了,她傻眼,心想着,这巴巴的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什么都没做呢,巴巴的又坐十几个小时飞回去……她简直不敢想像,都觉得自己就不生小孩了吧,只求能批个7天的停留,能至少旅行一趟。

  最后总算是有惊无险,在身上带的4万美金现金实力保证,以及出示医院的预约单,酒店住宿预定,以及回程机票,而且蓓辣妈一再保证不占用美国福利的情况下,她总算被放行了,“最关键是4万美元现金”,她事后坚定地总结。

  找月子中心不能只看照片

  波折并没有结束。

  当她终于来到朋友帮助联络好的月子中心时,更傻眼了:屋内的实景和之前照片上的对不上,而且还被告知由于三月份查抄事件,孕妇只能窝在屋里,不能挺着大肚子在外行走。

  月子中心,在美国是一个被生造出来的概念,打着中国特属的标签,处于法律灰色地带。

  在各个城市里,月子中心以独栋大屋、公寓楼、民宿、廉价酒店等多种形式存在,其收费标准从十几万元人民币,到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不等,服务品质也是参差不齐。

  美国对房屋居住人数有限定,正常情况下,孕妇即使是合住同一屋檐下,也都享有自己的单间,但业内也有造非法隔断,把孕妇像沙丁鱼一样塞进去的住宿情况。

  餐饮配食从单个厨师定制,到上百人的大锅饭也都各有选择。一位老厨师说她工作过的上百人的月子中心,忙不过来,就把猪蹄汤、鱼汤类的提前熬制好,放冰库里冻起来,每日取用,可以维持一个星期。

  眼前的月子中心显然不靠谱,蓓辣妈只能赶紧换了一家,最后总算安顿下来。

  

  社区有公共泳池,午后一家打算去游泳晒太阳

  生个美宝要花多少钱?

  孕妈们在三四个月的时间里无所事事地待在一处,培养出闺蜜好朋友的有不少,但矛盾也时有发生。

  有说一位来陪女儿待产的母亲,吃饭时帮女儿拿了好多红薯,以至于后来人都吃不到,由此便得了个红薯妈妈的名。红薯妈妈一家与另一孕妇家庭合住。有一次另一家的陪产老太在客厅看电视,声音放得可能大些,红薯妈妈和这位老太三言两语不和,就打了起来。

  除了这些家长里短,月子中心待产的妈妈们还有一项重要的活动——买买买。

  蓓辣妈一家租了一辆8人座的大车,每天外出游玩、购物。在国内经营潮牌店的她,只最初一个星期,就把带来的4万美金差不多花光了。这时才深刻理解到朋友早前所说,赴美生子10万元(人民币)也能搞定,100万元也不一定拿得下的道理。

  的确有人10万元就搞定了,一个极端的例子里,一个孕妈只身来到美国,自己租了一间房,1200美元,带卫生间,自己做饭吃;快生时有母亲过来,也没增加多少费用;医生费用1800美元,医院费用2100美元,整个医疗费用3900元;她不租车,附近就有超市;自己DIY的总价是人民币7万2千元。

  DIY夫妇普遍认为自己能省下月子中心至少一半的钱,而且还更能随心所欲地照顾自己。这群人普遍有过在国外的经历,有一定语言基础。

  

  产检时蓓辣妈得知是期待已久的女宝

  赴美生子,这一步只是开始

  对于选择了赴美生子的父母而言,这一步只是一个开始。

  此后,子女的教育,何时送到美国,监护人问题都需要一个一个去解决。由于美国是少数对海外公民征税的国家,将来孩子长大了,如果在中国工作,同样需要缴美国的赋税。

  对于未来的一切,赴美生子的爸妈们对风险还考虑不到那么多,他们只想在当下想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机会,更好的选择。对于未来,没有人能够说得清,但在当下,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在做最好的选择,为此,他们愿意搏一搏运气。

  经腾讯新闻《活着》栏目授权

  “妈宝帮帮帮”欢迎转发分享,谢绝任何组织未经许可的转载、盗用。

  ………………………………………………

  更多好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妈宝帮帮帮”:mabaobangbangbang(长按复制)。

  这里有育儿方法、绘本介绍、早教机构探访、医生和教育专家访谈、海淘攻略、热门母婴用品试用推荐等,欢迎关注!


    关于【宝宝帮】生个美利坚宝宝,这也许是一生最大的赌注-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