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生娃后你觉得不够幸福,是因为你不懂这个秘诀!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5 08:54:1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生娃后你觉得不够幸福,是因为你不懂这个秘诀! 责任编辑:Wolt

  文/俏妈(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每一个女孩都是带着甜蜜的微笑步入婚姻殿堂的,尤其是在晋升为准妈妈后,她的脸上时刻散发着幸福的光芒,因为她对未来怀揣憧憬,对生活充满希望。

  可生活不是偶像剧,生活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生娃养娃带娃。

  “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这句话用在生孩子后的头两年同样贴切。有了宝宝后,幸福很多,而失望与困难也远比预想的多。

  生娃后,她开始对老公失望。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中都有100次想离婚的念头和50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其中一半都应该发生在生完孩子的头两年。

  

  生娃后,她开始对婆婆失望。婆媳关系在有了孩子后变得愈发紧张和敏感,在育儿路上婆婆时不时会跳出来充当“拦路虎”,令她左右为难。

  当妈后,她变得越来越忙碌、焦虑、脆弱。宝宝的吃喝拉撒睡成了她生活的全部,孩子的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令她忧心不已。其实,她更怕的是孩子落在人后,“xx家的宝宝都……”这是她最不愿听到的话,可又一次次放在了心上。

  当妈后,她最最失望的人是自己。她生怕给孩子的爱还不够,时刻担心自己会做不好;望着镜子中邋遢臃肿的那个女人,她更是失望透顶: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一生叹息后是无边的沮丧与无奈……

  经历过的人都会说,生完孩子后的头两年是婚姻中最难的两年。

  孩子带来的幸福感瞬间被生活的一阵手忙脚乱给搅到每天的屎尿屁当中了,虽然臭不可闻,可却依然要笑着面对。婚姻生活不就是如此吗?虽然觉得这不如意那不顺心,但现实逼得你依旧要强装笑脸在朋友圈晒着各种幸福。

  于是,她终于明白: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你不可能是王子,我也没有那公主命。生完孩子后的忙乱、平庸、琐碎的现实磨蚀了爱的激情,理想的泡沫幻灭了,她开始抱怨自己过得不幸福。

  

  为什么身处在令人称羡的幸福“三口之家”却感觉不到幸福?那是因为你高估了家里的每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你高估了自己。

  生活中谁都无法做到足够完美,你也不可能是Super Mom,带娃过日子不是考试升学,一味追求高分只会让你摔得更惨。因为,生活的满分并不是100,而是70。

  没错,只需70分。当妈后,幸福的秘诀很简单,那就是70+70+70+70,280分的人生才能让你一直幸福到最后。

  一、理解老公的压力,70分的他才是最真实的他。

  结婚后,女人总爱说“老公,你变了”。其实,他一直未变,婚后的他才是最真实的那个他。他也有懒惰的时候,也会偶尔发个脾气,朋友聚会时他也想趁机晚回家嗨皮一下。尤其是当了奶爸后,面对啥也不懂的孩子他比你更不知所措,宝宝饿了、困了、尿了、哭了这些琐碎的事对他来说比登天还难。

  但,这并不代表他不爱这个家,不爱你和孩子。男人的社会属性决定了他永远没法做到如你一般细致,他能做的就是努力打拼养活这个家,他只希望辛苦一天回家后能有老婆孩子热炕头,而不是无休止的埋怨、猜忌与冷漠。

  既能赚钱又懂浪漫还能鞍前马后只围着你转不喊累的极品好男人真的有吗?这样的好男人或许只能在"朋友圈"见到。别人的幸福背后到底还有些什么,你真的都看到了吗?

  相爱一辈子,争吵一辈子,忍耐一辈子,不说谢谢,不用道歉,这便是夫妻。

  

  二、包容婆婆的“闲言碎语”,70分的婆婆不是“亲妈”但一定是亲人。

  俗话说“婆媳和,全家亲”,自古以来婆媳关系最难处。有些话亲妈能说,可婆婆却说不得,但是偏偏这个道理很多婆婆并不懂。孩子出生后,当了一辈子女主人的婆婆岂能一下子适应“打打下手”的跑龙套角色,她更加难以接受自己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儿子如今只唯媳妇是从。所以,她难免会“指手画脚“,也忍不住要”闲言碎语“几句。

  婆婆永远不可能是“亲妈”,所以千万别拿亲妈的标准来衡量你的婆婆。亲妈也未必什么话都好听,但你一定不会记恨,可婆婆一句不好听的,你为何又要一直郁闷纠结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你又何曾真的把她当过“亲妈”呢?

  所以,不妨学着“傻”一点吧,有些话别太较真,有些事别太执拗,告诉自己:70分的婆婆已经不错啦。泥巴地里滚大的孩子如今不也照样生龙活虎吗?婆婆一手拉扯大的儿子不也成了你千挑万选的老公吗?所以,她带娃你又何苦那么不放心呢?

  三、平常心陪伴孩子成长,70分的宝宝同样能给你带来惊喜。

  有了孩子后,女人的焦虑特质发挥到了极致。孩子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她担心宝宝是否发育健全;生下来后,她拿着各种婴儿发育表,一项项仔细地对照着,生怕孩子矮了、瘦了、胖了;看到别家同龄的宝宝都会走路了,她看着迟迟不肯迈步的孩子又开始担心起来,“宝宝不会有事吧”这是她经常问自己的话。

  宝宝早早学会爬行、站立、走路、说话……这是不少妈妈们理想中的状态,她们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什么“好事”都能走在前头,什么“坏事”都最好别沾边,可生活真的如此完美吗?谁不是一路跌跌撞撞长大的呢?

  别再纠结“xx家的宝宝都……”了,也别再为宝宝的一时落后而忧心忡忡,请多给孩子一点时间吧,平常心陪伴他一点点长大,70分的宝宝同样能给你带来无限惊喜。

  

  四、松开那根紧绷的弦,70分的“懒”妈才有可能成就更高分的娃!

  有了孩子为什么不能偷个懒?孩子他爸都能编个理由出门嗨皮一下,你又有何不可以呢?别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也别要求自己能够大小事情一肩挑,你除了是孩子他妈,你还是你自己。如果累了、烦了,不如任性撂一回挑子,别总是指望老公能够主动替你分担,大多数时候在带娃这件事上,男人一定是被动的。

  女人一旦成了妈,总是竭尽所能想要奔着100分的满分努力冲刺。于是,为了孩子,她甚至选择了放弃事业回家系起了围裙,她舍弃了昂贵的护肤品只为能省下钱送孩子去最贵的早教班……孩子饿了,妈妈立刻会把最好吃的送到他的口中;孩子哭了,妈妈总是第一时间跑过去哄他安慰他;孩子无聊了,妈妈会耐心地陪他玩各种游戏;孩子困了,妈妈会寸步不离地陪着他慢慢入眠……

  于是,孩子习惯了一睁开眼就有妈妈在身边,习惯了父母以自己为中心,习惯了遇到任何事情都有妈妈挡在前面……更重要的是,他习惯了心安理得接受妈妈为他做一切事情。在你无微不至的100分的“爱"的呵护下,孩子慢慢变得自私、怯懦、敏感、霸道……

  而此刻的你呢?因为把所有的时间和爱都给了孩子,当你拼尽全力却得不到期待的结果时,当你身心疲惫熬成“黄脸婆”时,你开始埋怨、不满甚至绝望。所以,松开那根紧绷的弦吧!别对自己那么苛刻,只有你“偷懒”了,孩子才有机会学着独自面对一切;只有你轻松了,孩子才能更自在的成长。

  别忘了,70分的“懒”妈才有可能成就更高分的娃!

  俏妈说:

  生完孩子的头两年,再好的感情,也要经历一下忙乱的摧残;再多的耐心,也要经历争吵的洗礼;再美好的憧憬,也要经历现实的残酷蹂躏。所以,不如就学着放下好了,放下往日的骄傲,放下对老公的猜忌,放下对婆婆的戒心,放下对孩子的期待,放下自己那颗时刻悬着的心。

  一个70分的老公,不够体贴但绝对忠诚;一个70分的婆婆,不够明事理但绝对没有坏心;一个70分的孩子,不够优秀但绝对可爱;一个70分的自己,不够温柔但绝对是好老婆、好儿媳、好妈妈。

  这才是你婚姻里幸福的源泉,不是吗?

  ---------------------

  注:图片来源网络

  俏妈,国家高级育婴师,自由撰稿人

  【俏妈说】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宝宝帮】生娃后你觉得不够幸福,是因为你不懂这个秘诀!-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