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法国父母网上晒娃犯法,孩子的隐私你想过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4 21:15:2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法国父母网上晒娃犯法,孩子的隐私你想过吗? 责任编辑:Wolt

  据外媒报道,不少家长习惯把子女生活照上传到社交网站,与朋友分享家庭之乐,但此举在法国属违法。当地法例规定,父母若未经子女同意,擅自公开他们的私人生活,即属违法,最高可罚款4.5万欧元及监禁1年;若小孩成年后因此控告父母,父母更可能要支付巨额赔偿。

  

  报道称,法国警方担心家长上传的儿童照片或落入不法分子及利用照片作身份盗窃的罪犯手上,最近在社交网站“脸书”网页上,有提醒家长保护孩子的警示。

  有网络法专家认为,小孩懂事后,会希望父母尊重他们的私隐,或许不希望生活照被无故“晒”在网上,指家长有责任顾及子女的感受。

  

  “脸书”副主席帕利基尔表示,公司拟设立确认系统,当用户上传及与所有人分享孩子照片前,提醒他们是否确定要这样做。

  法国父母晒娃,小心子女告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法国互联网法和道德专家艾瑞克·代尔克罗伊斯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父母在晒娃照之前,应该要替子女想一想,他们长大后对于自己孩提时的照片被放上网有什么感觉,“在一些年龄阶段,可能有些孩子并不喜欢拍照,更别提照片被传上网。”

  

  代尔克罗伊斯表示,根据法国的隐私法,只要未征得自己的孩子的同意,一旦被裁定“公开他人私生活细节”的罪名成立,父母们可能面临1年的监禁和4.5万欧元的罚金。

  “不出几年,子女可以很轻易地因为父母此前晒自己儿时的照片,而把他们告上法庭。”代尔克罗伊斯说。

  不少父母热衷朋友圈晒娃

  有网友认为,一些晒娃的父母通过晒娃来晒自己,希望获得更多关注,其初衷可以理解。何况在父母眼里,自己的孩子永远是最可爱的,看着自家萌宝的一举一动,爱心爆棚在所难免。

  

  在南京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李女士有个两岁的女儿。没生孩子前,她不怎么发朋友圈,可生了娃后就化身“晒娃狂魔”。她说:“那些抱怨晒娃的年轻人,无法理解孩子带来的幸福感,等他们当了爸妈就懂了。”

  更有甚者,从头像到朋友圈,都是孩子的照片,包括日常的吃喝拉撒睡,事无巨细地都在朋友圈直播出去。用孩子刷屏成了家常便饭。

  要注意保护孩子的隐私

  晒娃不违法,不过,过分晒娃很有可能会惹上一些麻烦,甚至给孩子带来安全隐患。

  江苏锦隆律师事务所律师沈明表示,父母晒娃在主观上并没有恶意,目前国内法律也没有明文规定父母晒娃违法。

  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安警官也分析,家长晒娃肯定不是恶意的,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把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公开。法国专家提出,孩子可以告父母侵犯隐私,本意可能是希望给父母一些压力,原则上是“不告不管”的。

  安警官提醒,父母晒娃无可厚非,但要注意保护孩子的隐私和安全。一方面,避免过度晒娃,将来给孩子带来一些尴尬和难堪;另一方面,从治安的角度,要防止泄露孩子的隐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他建议,父母尽量少晒娃,如果一定要晒,可以利用朋友圈的分组功能,只在比较熟悉的“亲友圈”里晒。另外,不要透露孩子个人信息,发布时注意取消定位信息。

  朋友圈“晒亦有度”

  除了晒娃,朋友圈还有很多东西要“小心晒”。最近,有网友总结了以下几点,你也要注意哦。

  1.不要晒火车票、飞机票、护照、车牌、孩子照片及姓名;

  2.不要暴露平常外出的日程、行踪,不要晒贵重饰品、名牌包等;

  3.手机上的几个设置要关闭。苹果手机系统中,关闭“常去地点”(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系统服务—常去地点)。微信设置里:“设置—通用—功能—附近的人”选择清空并停用。

  (来源:央广网,图片来自网络。)


    关于【妈妈帮】法国父母网上晒娃犯法,孩子的隐私你想过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