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儿童思维的发展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4 20:38:2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儿童思维的发展 责任编辑:Wolt

  记忆是记和忆的过程。人们对感知过的事物、对学过的知识、对做过的动作一般都能记住,必要时还能回想起来。

  

  这种记忆的心理活动在人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非常重要,人们借助子记忆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有人把记忆比做“智慧的仓库”是很恰当的。

  儿童刚出生时没有记忆,当孩子被抱成吃奶的姿势,便出现吃奶的反应时,这是儿童记忆的一种最初表现。一岁左右的孩子,只能记住亲近的人和熟悉的事物,记忆保持的时间短,一般说,人们往往不能回忆三岁以前的事情。三岁左右的幼儿记忆发展起来了,能够记住简单的儿歌、故事、歌曲以及各种动作。幼儿对形象的、鲜明的、感兴趣的事情容易记住。记忆的方法多半采用机械记忆,也就是死记硬背。

  

  有位同志曾经谈到他的孩子在三岁左右时,能把三十多首毛主席诗词背得滚瓜烂熟。可是,越长大越完蛋,现在一首也不会背了。这不是说孩子的记忆能力越来越差。原因是孩子不理解诗词的内容,他每次背诗词只是无意义音节的重复,机械记忆的结果。现在有些父母教给三、四岁孩子背算术乘法九九表口诀,如果孩子不理解数的实际意义,数之间的关系,也只能是抽象数序声音的重复。

  关注孩子健康成长 关注父母基地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宝宝帮】儿童思维的发展-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