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儿童图形能力发展,玩着学才是高境界!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4 19:54:15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儿童图形能力发展,玩着学才是高境界! 责任编辑:Wolt

  在儿童早期数学启蒙的阶段,除了很多家长关注的加减法之外,还有很多的内容。这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几何图形的学习,当进入初高中学习阶段时,几何在数学的学习中占据很重要的比例,因为几何不仅仅是形状的辨别、更有关于角度、平面、空间立体思维的综合能力指数包含其中。

  在本节课程内容中,我们将从2个维度,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推荐关于几何内容学习的趣味游戏。

  1.7岁以下的学龄前儿童,我们希望将数学和艺术的学习进行有机的组合。

  2.7岁以上的孩子,我们更希望孩子从空间的角度来观察和思考关于几何图形的更多元的应用宽度。

  【一】彩色几何图形抽象画

  

  一、原材料

  圆规、颜料、细笔刷、绘画纸、瓶盖、以及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几何形状工具。

  二、游戏过程

  1. 给孩子准备好各种工具,并注意标准圆规对小朋友来说是危险元素。

  2. 将孩子画笔的最细的笔刷捆绑在圆规的非固定端,用笔刷沾各种颜料。

  

  3. 教会孩子使用圆规的方法,在纸上画出各种各样的圆。

  4. 根据在环境中找出来的各种形状的工具,把这些形状的工作当成孩子最喜欢的图章,允许孩子天马行空的对接形状和颜色。

  

  5.在过程中根据孩子的年龄大小教会孩子一些基础的关于图形的知识,比如:低幼儿童可以教会孩子认识形状,幼儿园中班大班的孩子可以分享一些图形知识(三角形是三条边组成,长方形四条边组成,正方形四条边每条边都一样长……)

  6.和孩子一起找出家里的各种形状,比如:碗是圆形的、电视机屏幕是长方形的、手机是长方形的……

  【二】意大利面和棉花糖的碰撞

  

  一、原材料

  意大利面、硬质的粉丝、棉花糖

  二、游戏过程

  1. 为什么叫意大利面角楼游戏,是因为在和很多孩子一起游戏时,他们都把这个游戏称为搭高楼的游戏。

  2. 和孩子尝试各种各样的方式用意大利面和棉花糖一起搭楼房,在过程中三角形的稳定性等知识点都可以和孩子有直观的认识。

  

  3. 孩子搭什么都行,楼房也好,小桥也罢,只要孩子能搭成功,和孩子一起观察并找出成功或是白的根本原因,孩子就会对平面几何和立体几何有一些基础的认识。

  当未来他们在初高中阶段数学中接触到这些图形时,他们脑海里浮现出小时候和妈妈一起玩意大利面棉花糖的游戏中出现过的图形,就一定会觉得有很温暖的亲切感。

  有了这种亲切感,孩子就可能不会排斥跟随老师的角度从学习的角度去了解他们、学习他们,并在应试中获得更高的考分,当然考高分不是唯一的目的,对吗?

  在家就可以玩的艺术科学课程,就在九斗立学跨界教育(crosseducation),艺术/科学趣玩课程均为原创,禁转!第一时间获得学习内容,可关注

    关于【宝宝帮】儿童图形能力发展,玩着学才是高境界!-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