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3岁娃沉溺于ipad,聪明的妈妈是这样应对的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3 23:00:3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3岁娃沉溺于ipad,聪明的妈妈是这样应对的 责任编辑:Wolt

  

  邻居豪妈最近心情大悦,因为最近她终于了却了桩心事,3岁的小豪豪不再沉溺于ipad了。

  事情还是从半年前说起,小豪豪生性活泼好动,翻箱倒柜,爬高上低,经常让做些豪妈胆颤心惊的危险动作。有时,豪妈忙于家务,没时间看管小豪豪,又怕他磕到碰到,于是灵机一动,拿出ipad让他看些动画片,或玩些小游戏,等家务忙完,就收了ipad。这一办法挺管用,每次小豪豪拿到ipad,他让就从“混世小魔王”,瞬间蜕变成安静的美男子,一开始豪妈总得意地向老公炫耀,视ipad为神器,赞ipad为临时保姆。可时间长了,小豪豪不再像之前一样说收就收,一旦豪妈收走ipad,他就哭闹不止。这下豪妈意识到了,小豪豪已经沦为“电子虫”,ipad上瘾了。

  

  经过半年的努力,豪妈使用巧劲,慢慢地让小豪豪脱离ipad,戒掉了电子瘾,使小豪豪成为一位阳光美男子了。看,豪妈是如何办到的?

  豪妈透露,其运用的是:兴趣大挪移大法。

  兴趣转移是转移孩子注意力的一个好办法,豪豪妈就运用了此法,让小豪豪从一点兴趣,发散至多点兴趣。日后,豪豪妈做家务时,不再雇佣ipad用临时保姆,让多位保姆轮番上阵,保姆甲:积木,保姆乙:绘本,保姆丙:有声读物,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小豪豪不再对ipad情有独钟了。

  除了一招,不妨可以试试以下招术

  给孩子报个培训班

  为了让孩子今后能鹤立鸡群、出类拔萃,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把他们生活排得满满的,这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急功近利的心态,我是反对的,这样会让孩子失去童年的快乐。然而,对于抵制孩子沉溺于电子产品来说,适当报个培训班,还真不失个好办法。孩子在家时间多了,无所事事,自然会玩电子产品打发时间。

  多带孩子户外运动

  多户外运动有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又可以提高机体抵抗力。在户外玩耍的时间多了,在家捧电子产品的时间,自然被挤兑。因此,多鼓励孩子去户外活动,一举两得,两全其美。但是鼓励孩子多去户外运动,并不是意味着他们就此成了脱缰的野马,胡乱疯狂,那也是注意安全。叮嘱他们不准私自去河里游泳,不能随意攀爬,更不能去厮混。

  科学利用电子产品

  在如今社会,要让孩子完全隔离电子产品,这似乎不可能,只是家长的一厢情愿而已。与其不能完全隔绝孩子电子产品,那还不如设法让孩子科学利用电子产品。在孩子使用电子产品时,允许孩子玩,但与其约法三章,控制玩的时间,以免玩得太久影响视力。在玩得内容上,引导孩子选择益智类、脑洞大开及其培养好习惯等,有营养成分汲取的内容,远离“太黄太暴力”的少儿不宜内容,三俗、无限秀下线、无节操的垃圾内容。

  家长以身作则

  有些家长,不断唠叨孩子玩电子产品,但自己用电子产品玩起手游,刷微博、朋友圈,看美剧、韩剧,绝不含糊。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示范效果更理性。处理孩子的问题,我们要与孩子建立平等的亲子关系,不能仗着自己是孩子的家长,盛世凌人,强迫孩子的意愿,迫使顺从。其实这样的顺从,也是带有抵触情绪的顺从。要知道,不在压迫中沉默,就会在压迫中爆发。一旦爆发,不可收拾。

  来源:睿爸育儿工作室

  —— 推 荐 阅 读 ——

  (更多优秀文章,请关注三优亲子网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妈妈帮】3岁娃沉溺于ipad,聪明的妈妈是这样应对的-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