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什么是婴幼儿早期的音乐活动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1 22:09:4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什么是婴幼儿早期的音乐活动 责任编辑:Wolt

  由于儿童的年龄特点,他们对有声音和富有动态的鲜明美丽的歌、舞最感兴趣,而且最容易理解,这些艺术形象往往给儿童留下深刻印象,对儿童发挥着巨大的感染和教育作用。为了把今天的儿童培养成为明天的具有高度科学文化水平和高度精神文明的一代建设人才,我们的家长应重视儿童的早期音乐教育,以健康、优秀的音乐、歌曲、舞蹈艺术,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并在此过程中培养儿童美的心灵,高尚的情操,使他们成为有理想、有信心、永远朝气蓬勃的人。

  

  从出生到三岁前后的婴幼儿,随着其听觉器官功能的逐步完善,家长在每天应有计划地给孩子听听音乐。听的办法可以是收听电台广播的音乐,最方便的还是听母亲演唱的歌曲。但注意最初要给孩子听安静、优美、抒情的曲调,音量(即响度)不要太大,如母亲以亲切柔和的声音在婴儿的耳边唱唱摇篮曲,或其他悦耳的曲调,每天如此,婴儿就会在这悦耳的歌声中先安静下来,逐渐甜美地入睡。婴儿到五、六个月以后,母亲可以在孩子玩耍的时候,哼唱一些活泼愉快的歌曲,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在听妈妈的歌声时显露出欢快微笑的神情。给婴幼儿听广播的音乐时,也要注意选听那些优美抒情、悠扬悦耳的音乐或歌曲,以保证婴幼儿神经系统的健康发育。

  婴儿从十个月以后,可以适当地给他们听一些节奏鲜明或进行曲风格的歌(乐)曲,在听的时候家长可以有意识地扶着小宝宝按音乐的节拍轻轻地摇晃或蹦跳。孩子一周岁以后,还可以握肴幼儿的两只小胳膊,随着音乐或歌曲的节奏拍手或打拍。

  

  这样做,就使幼儿在发展音乐听觉、熟悉曲调的同时,逐步熟悉了作品的节奏,培养了节奏感。在这样引导之后,家长在给孩子听他熟悉的音乐(歌曲)的时候,可以慢慢地用语言诱导幼儿:“晃啊,晃啊”,“跳啊,跳啊”,或“打拍子呀”,孩子逐渐就会欢快地在音乐声中合拍地晃动和打起拍子来。

  随着幼儿智力与语言的发展,两周岁左右的幼儿可以学唱一些歌曲了,而适当地教幼儿唱唱歌,又可以促进幼儿智力与语言的发展。开始的时候,幼儿还不能学唱整首的歌曲,家长可以从幼儿的生活中取材,随时即兴地编句歌教给孩子唱母亲在教唱这首歌曲时。最好是让幼儿抱着布娃娃,边摇边唱,第三段词应该越唱越弱,使幼儿知道因为娃娃睡着了,所以声音应该轻轻的。

  关注孩子健康成长 关注父母基地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宝宝帮】什么是婴幼儿早期的音乐活动-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