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幼儿早教究竟有何好处?你的早教心态对了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1 00:16:2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幼儿早教究竟有何好处?你的早教心态对了吗? 责任编辑:Lee

  

  对幼儿进行早期教育的好处?

  德国幼儿早期教育家威特说:“对孩子的教育开始得那么早也不会过头”。目前国内外多数专家认为,幼儿早期教育重点是指3到5岁前的教育。对幼儿进行早期教育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幼儿期是人生智力发展的关键期,抓紧早期教育,可以提高学习效果。例如有人认为,幼儿在2-3岁期间是学习口头语言的最佳年龄;外语学习最迟也不能超过4-5岁,因为在这时幼儿学习外语不会与本国语言相混淆;5-5岁半则是掌握数概念的最佳年龄;6岁是发展大小、方位知觉最佳年龄。美国芝加哥大学著名心理学家布鲁姆1964年出版了《人类特性的稳定与变化》一书,提出了有名的智力发展的假设:5岁前是儿童智力发展最迅速的时期。

  人的智力或心理是遗传与环境交互作用的结果。日本学者木村久一认为,儿童的潜在能力遵循着一种递减规律。即生下来具有100分潜在能力的儿童如果一出生就进行理想的教育,就可以成为具有100分能力的人;若从5岁开始教育,即使是理想的教育,也只能成为具有80分能力的人;若从10岁开始教育,就只能成为具有60分能力的人。

  早期教育能促进大脑的发育。一些家长担心,对孩子实施早期教育,会累坏孩子的大脑,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一些研究者曾经用动物的大脑和生化的变化。事实说明,早期丰富的环境刺激与学习机会不但不会伤害大脑的发育,而且还会促进大脑的发育。

  相关阅读:善待三四岁幼儿的逆反心理:幼儿早教怎么做?

  

  父母须知 错误的儿童早教知识会让孩子摔得更惨

  每个家庭的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不同,认知的早教教育更是不同,如何选择正确的早教方式呢?选择了正确的早教方式缓则罢了,如果一味的认为正确,最后教育孩子才知道是不正确的,那就会让孩子“摔”的很惨了。

  中国人的”早教”心态

  在上海书城里,一位年轻爸爸拿着一本有测试孩子比较数字大小和念儿歌的《1岁宝宝智力测试》说:

  “我孩子已经11个月了,可以让他先看看测试1岁宝宝的智商书。”

  他提的书篮中,还躺着几本同一类型的幼儿智力开发书籍。

  通常刚满1岁的孩子多半刚会开口说话,早教网,念儿歌肯定是不行的,但这位爸爸却野心勃勃的认为这些有非常鲜艳图片的IQ测试、培训的幼教书,应该会吸引孩子的注意,他会先给孩子做测试后记下分数,再按照书本,让儿子来学习语言、数学、逻辑、感受、运动、观察、社交能力,然后再做这些测试看分数能否提高。

  这是非常典型的中国父母对“早教”的观念就是把教育与学习相提并论,认为学习的成绩就是教育的效果。于是,孩子们在一岁以内开始认字,三岁以内开始学外语,3~6岁的孩子85%以上参加各种早教培训班。

  相关阅读:3岁宝宝教育是个槛!3岁身高体重标准及做好3岁早教建议

  

  只有在闲暇时,人才会思考学习

  一位朋友的孩子在入小学时,从学校带回来一张表格要父母填写,其中有一项要填孩子的“强项”,朋友想了很久,不知道填什么才好。

  因为孩子说老师讲的“强项”,就是别人不行我行的地方,可是班上所有的小朋友都在早教班里学会了弹钢琴、画画、语文、游泳、计算机、英文、唱歌、跳舞、下棋……

  所以,当大家都学得“一样多”时,比的就不是那由学校和补习班教出来的“技艺”,而是“不一样”的特质了。

  而这些“不一样”的特质是什么?

  是人格特质、学识内涵、工作态度、早教网,逻辑思考、想象创造能力……

  希腊文中“学校”一词之意是“闲暇”,因为希腊人认为,人只有在闲暇的时候,才会花时间去思考和学习。

  的确,能力的培养是需要留给孩子“闲暇”时间去咀嚼所学,让父母用心观察孩子不同的反应和变化的,是急不得的,须花时间去等,让其慢慢地累积养成。

  先跑不一定会赢,只会输掉孩子对学习的热忱和模糊化了孩子的“长才”。

  当然了,我的解答也不是很完善,还是多看看其他方面的内容吧,这只不过是目前大家共同认为的,在中国,国家教育部还没有相关的规定,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系统的问题。难处在于,我们不能以成人的眼光看孩子,如果看了那肯定是错的,任何人也无法记得自己3岁之前的需求。


    关于【宝宝帮】幼儿早教究竟有何好处?你的早教心态对了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早教 幼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