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两位中国式“伟大”母亲,你的爱我真的理解不了!

来源: 新妈课 2016-07-31 17:30:3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两位中国式“伟大”母亲,你的爱我真的理解不了! 责任编辑:Wolt

  文/俏妈

  今天的朋友圈和网络,彻底被“南京虐童案养母出狱”的新闻刷了屏。

  请原谅我实在没办法看懂这离奇剧情,自己的亲生儿子被养母虐待了,回头竟还带着孩子在监狱门口上演了一出跪地忏悔、痛哭拥抱的感人戏码,难不成法院还判错了不成?

  

  有网友说,看到这一幕,三观尽毁。

  也有网友说,不懂别瞎嚷嚷,先了解了事情始末再喷吧。

  好吧,我承认我也是喷子中的一员。虽然我并没在评论里凑任何热闹,但是这绝不代表我也被这感人剧情打动了,恰恰相反,心中五味杂陈,恶心至极。

  出于对这亲生母亲异常行为的好奇,我在百度百科里搜索了“南京虐童案”这一词条,将整个案件的前前后后彻底了解了一番。可看完后,我依旧无法理解这两位“伟大”的中国母亲。

  养母,“爱”就能成为你虐打孩子的理由吗?

  先说养母吧,不管你当初是出于何种好意要收养贫苦表妹家的小儿子,也不管你平常有多疼爱孩子,但面对一个仅仅9岁的孩子你怎能下如此狠手?难道孩子背上、腿上的道道血印还能作假不成?是,孩子屡屡犯错当父母的都会生气愤怒,但这就能成为我们鞭打、虐待孩子的理由吗?“爱”就能掩盖一切罪行吗?那有人因为女朋友提出分手,深爱女友的他心中一时无法接受而把女友杀害,岂不是也没错啦?

  我只想对那些表示理解养母行为的人说,咱们中国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提供的这样一个“宽容”环境,才会导致虐童行为屡屡发生。因为,无数人在打完孩子后,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这都是为了孩子好”,也有无数旁人认为那是家长在教育孩子,所以无可厚非。

  

  别忘了,法不容情!

  我看到媒体报道中还出现了这样一个细节:李征琴在服刑期间头发被服刑人员剪成了短发,她说当时自己大哭了一场,边剪边哭,边被训斥,感觉自己被变成了罪犯。

  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这位养母虽然已经出狱了,虽然她在监狱待了整整6个月时间,可她依然并没有从内心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因为她从没觉得自己之前的行为是犯罪。我不知道,带着这样一种“受尽冤屈”姿态出狱的她,以后又会以何种心态来面对自己的养子?

  生母,生而不养,算哪门子母亲?

  也许大家觉得这起虐童案件中最应该受人谴责的非养母莫属,可是,如今的她身败名裂,曾经从事媒体工作的她也已被单位除名,并且也受到了法律给予她的应有惩罚,算是罪有应得了。可那位领着亲生儿子向出狱养母哭喊着“表姐,我对不起你”的生母呢?她,才是罪不可恕。

  生而不养非母也。既然无力抚养,当初又为何把孩子生下来遭这些罪呢?更何况,孩子是养到6岁后才被人领养走的!6岁的孩子,早已到了懂事的年纪,一夜之间表姨成了妈妈,妈妈却变成了表姨,可以想象这些年里孩子幼小的心灵里到底都承受了些什么。

  是的,你也有和你表姐一样的理由:我也是为了孩子好。你觉得家里穷,孩子跟着表姐去南京后可以过上更优越的生活,可以享受更好的教育,所以你觉得孩子离开你会是幸福的。可是,你却不知道,一家人永远在一起在是最幸福的。

  

  有多少人从小跟着父母吃糠咽菜过着贫苦的日子,可全家人依旧其乐融融,穷孩子成年后再回忆那段艰苦岁月时,并不会因为曾经“穷”过而记恨父母,相反内心只有满满的感恩与怀念。所以,对孩子而言,真正的幸福是可以享受有父母陪伴成长的时光,而不是把刚刚有了家的记忆的他送去另外一个陌生人的怀抱。

  更可恶的是,当孩子受到养母虐打后,生母从头到尾站在了施虐者这一方。在她看来,孩子有错就该打,都是自己孩子不争气才惹怒了养母的,为此她满怀深深歉意,自始至终认为是自己和儿子给表姐一家人制造了麻烦。说实话,我真的想不通,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中国式的“善”和“感恩”吗?

  生而不养,你算哪门子母亲?一味把孩子推向养母怀中,这就是你伟大母爱的表现吗?

  孩子,谁来保护你?

  生母,生他不养他;养母,用“爱”的名义施以棍棒之刑来教育他。孩子,到底谁才能真正保护你?他才仅仅10岁,养母将他打得遍体鳞伤时他心里就不曾有过一丝怨恨吗?生母得知此事后几次三番一把鼻涕一把泪在媒体面前替表姐求情,孩子又该作何感想?孩子多次通过媒体表达想念养母之情,真是他真情流露吗?

  孩子还小,大人的这一切所作所为只会让他觉得,这所有的事都是他的错!养母的“冤屈”,生母的“愧疚”,一切皆因自己而起!自责、自卑、委屈、害怕、爱和恨……这所有的情绪都埋在他幼小的心灵中,孩子长大后真的能幸福吗?

  

  俏妈说:

  是的,案子似乎随着养母的出狱而彻底了结了,可对于孩子来说,这一切却并没有结束。

  6岁离开亲生父母,9岁因为撒谎被养母打得遍体鳞伤,10岁的他究竟何去何从?

  皮肤上的伤可以恢复,可心中的疤去永远都在。

  ----------------------

  注:图片来源网络

  俏妈,国家高级育婴师,育儿撰稿人

  【俏妈说】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妈妈帮】两位中国式“伟大”母亲,你的爱我真的理解不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