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孩子缺乏安全感怎么办?

来源: 新妈课 2016-07-31 13:50:25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孩子缺乏安全感怎么办? 责任编辑:Wolt

  孩子容易缺乏安全感,常常会感到不安、焦躁、哭闹,甚至会厌食、睡的不深。孩子常常莫名其妙的梦哭甚至是在床上翻来覆去的,这让父母睡不安稳,其实这是孩子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孩子如果长期缺乏安全感,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

  孩子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后,就会感觉不安会哭闹。而大人一抱起孩子,孩子就会停止哭闹,孩子也会找安全感的支撑点,找到心理的抚慰。还记得雨萱刚生出来的时候的样子,两只小手紧紧的握着,当我抱起她的时候,她就会慢慢的松开自己的小拳头。每次给她洗澡的时候,她都会表现出不安,两只小手紧紧的抓住我的衣领,而两只小脚不自主的往我身上蹭。我一边抱着她,一边和她说话,她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我,似乎不那么害怕了,渐渐的雨萱爱上了洗澡。

  雨萱有点认床,到陌生的地方睡觉的时候,总是会大吵大闹一番。每次我都被折腾的够呛,我只能陪她在身边,一边唱着她爱听的儿歌,一边拍着她。有时她一上床就会将床上拍拍,示意让我陪她睡。等她睡着后,半小时内她是不会有任何不安的情绪,而我想让她多睡的话,那么我就要在半小时后静静的陪伴着她,这样她会睡的很香。

  雨萱对鞭炮的声音是很敏感的,每次鞭炮响起的时候,她马上被吓的扑倒到我的怀里。我紧紧的抱着她,她竟反倒过来拍拍我,让我别害怕,真是贴心的小棉袄。有次,萱爷爷帮萱奶奶脱鞋,爷爷用劲过猛,奶奶竟然摔倒在地,雨萱吓的大哭,跑过去拍打爷爷,怪爷爷怎么那么不小心弄疼奶奶了。她见奶奶半天都没从地上爬起来,跑过去拉奶奶起来,奶奶起来后赶紧抱住奶奶不撒手,眼泪像豌豆似的的往下掉。

  孩子缺乏安全感,父母可以这样做:

  1.父母要为孩子提供融洽的家庭环境,不要在孩子面前争吵。

  2.父母要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多参加亲子活动。

  3.当孩子缺乏安全感时,父母要多找找原因,多向孩子解释。

  4.允许孩子哭泣发泄自己的不安的情绪。

  5.父母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孩子犯错切勿打骂,要悉心教导。

  当孩子缺乏安全感的时候,父母要及时的帮忙疏通引导。多陪伴孩子,多给孩子一个拥抱甚至是一个微笑。不要做虎妈虎爸,要和孩子做朋友,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这样孩子就会慢慢的有安全感。


    关于【妈妈帮】孩子缺乏安全感怎么办?-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