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新奇的玩法你一定不知道!在家进行绘画启蒙还可以

来源: 新妈课 2016-07-30 11:09:2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新奇的玩法你一定不知道!在家进行绘画启蒙还可以 责任编辑:Wolt

  关注儿童心理成长和玩中学问题交流请加S爸的个人微信:acamcsh

  在微信公众号回复002,获得数学启蒙绘本教材MathStart 大全套(3个Level 共63 册PDF电子书)

  几乎所有的小孩子都喜欢涂鸦,只不过,很多父母当发现宝宝喜欢涂鸦时,总会想主动教宝宝,怎样画出更具体的形象。但对如此年幼的孩子来说,他的智力发展与小肌肉控制并不如父母所想的那么细腻,若太早去训练宝宝画出更具象的东西,不仅他无法画出来,也会令宝宝对画画的期待感消失,甚至会让他不想再接触涂鸦了。

  

  其实画画完全不用那么枯燥,有趣新奇的创意能让孩子更有兴趣,看看这位妈妈是如何自己在家对孩子进行艺术启蒙的!

  

  之前,微信上疯传国外艺术家麻麻将孩子的胡乱涂鸦稍稍加工后成了艺术,虽然说,我没有什么绘画功底,都还是小学课堂上剩下的一丢丢技能,可是对于绘画的兴趣还是有的。

  之前买的育儿书籍里,还专门买过一本日本人写的如何教孩子画画,我的领悟就是,鼓励孩子画,多听孩子对于画的描述,大人少发表意见即可。

  遵行着这些规则,我们也来创意涂鸦一会。第一张,妈妈和宝宝一起随意的点上许多圆圈。

  

  第二张,比较关键,一定要让宝宝自己动手,完成全部的连线。这幅看上去什么也不是的图,在宝宝眼里竟然是一副非常有画面感的构图,究竟是什么呢?敬请期待。

  

  第三步,妈妈在和宝宝聊天后,知道了在宝宝眼里那是一个什么图案,然后让宝宝之处哪里是头,哪里是身体,哪里是什么,毕竟在妈妈看来,那些好像不是个啥。经过妈妈的后期处理后,雏形已经出来了哦!

  

  最后一步,配色。这个工作也需要宝宝和妈妈一起完成,宝宝现在涂色非常容易涂到外面,外加这幅图不大,更不好把握,所以,宝宝来说颜色,妈妈负责涂色。

  

  画的虽然比较粗糙,但是用来渡过亲子时光还是非常好的,因为画之前也不知道最终出来的会是什么。

  

  

  

  作者 / mosso66

  怎么样?没有艺术级别的绘画功底也一样能给孩子玩转绘画吧!像是对于有点洁癖,不敢玩手指膏的宝宝来说,这种玩画的互动方式,更能给敏感型宝宝提供大胆的趣味性,也对孩子成长有较实质的帮助意义!

  当宝宝刚开始练习握笔涂鸦时,往往还拿不稳,画画的持续时间也很短,顶多数秒钟至数分钟,孩子可能就跑去玩其他玩具了,但通常过了一会儿,宝宝还是会转头想起画画这件事,而后再跑来继续画画。 因此,在孩子的涂鸦期,家长并不需要刻意规定宝宝画多久,或一定要画些什么内容。其实这也是宝宝游戏的一种方式,更是宝宝学习控制身心的重要发展历程!

  也有很多家长担忧,如果鼓励孩子画画,会不会把家里每一面墙或沙发画得到处都是?最近孙俪发微博晒出等等和小花妹妹在墙上“作画”的趣事。看到两个小宝贝如此尽兴地创作,妈妈孙俪的态度是开心地表示赞成。

  

  但换做大多数家长遇到这种涂鸦情况,肯定早就抓狂了。大部分没耐性的家长也许就会直接一顿批评,时刻紧盯,不再让孩子有作画的机会。但这样暴力处理,胆小的孩子可能之后会老实地在本子上画,叛逆的孩子也许就此再也不愿画画,还有的孩子不听劝,迟早会在墙上留下自己的“大作”,让父母难堪。

  其实,涂鸦期的初始是,从无目的地乱涂乱画到能有意识地控制,并设想了某些意义,说明儿童已从单一的机械动作转化为对形象思考的心理发展过程。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确实对绘画或剪纸、折纸、粘贴画等有兴趣时,不妨尝试挖掘孩子的美术天赋。

  每一个孩子都是“千里马”,爸爸妈妈们,试着让自己成为那个“伯乐”吧。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由豆豆魔方授权编发,转载请注明

  用心陪伴,共同成长!

  

  创造力儿童教育资源(K12阶段)

  分享学龄阶段多元阅读,科学实验,数理逻辑,探索游戏,作文写作等创造力儿童教育资源。

  让孩子像科学家一样探究!

  让孩子像艺术家一样创作!

  孩子像文学家一样写作!

  搜微信:babyCreativity(创造力儿童教育资源)


    关于【妈妈帮】新奇的玩法你一定不知道!在家进行绘画启蒙还可以-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